游泳时如何自救 保障游泳的安全性(2)

发表日期:2016-08-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脚指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脚指肌肉痉挛时,先放松下肢同时用双臂用力压水稳住身体,然后深吸一口气低头憋气团身用手握住痉挛脚指向痉挛的反方向拉长,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

3、前臂及上臂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前臂及上臂肌肉痉挛时,先踩水稳住身体,双手握拳屈肘使前臂尽量贴紧上臂,然后用力伸直,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单手肌肉痉挛时还可以配合局部按摩)。

4、手掌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手掌肌肉痉挛时,先踩水稳住身体,然后双掌相合手指交叉,反转掌心向外用力按压,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

5、大腿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大腿肌肉痉挛时,首先成仰漂或俯漂姿势,再搞清楚痉挛肌肉,如是股四头肌痉挛,应先屈(单或双)膝双手抓住足跟处用力靠向臀部,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消除痉挛后还应继续揉捏痉挛肌肉防止反复)。如是股二头肌痉挛,应先屈(单或双)膝双手抱住膝关节用力向胸部拉,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

6、小腿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游泳时如何自救

小腿肌肉痉挛时,可运用肌肉拉长和穴位按压进行自解。先放松下肢同时用双臂用力压水稳住身体,然后深吸一口气低头憋气团身漂于水面,同时一手握住脚指,另一手捏住膝关节后部,用力拉长腓肠肌至消除痉挛为止。

7、腹部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腹部肌肉痉挛时,先全身放松采用你最强的漂浮技术漂浮忍住挺一会儿,然后用手在腹部做顺时针按摩,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以上是最常见的肌肉痉挛和自解技术,应注意自解技术只是一种水中应急技术,如能暂时消除肌肉痉挛也应尽快上岸,因身体在较疲劳的情况下即使肌肉痉挛暂时消除,也可能再次发生,只有上岸才是最安全的。

原文地址:游泳时如何自救 保障游泳的安全性(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72423651171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