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时如何自救 保障游泳的安全性

发表日期:2016-08-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游泳时如何自救,在户外游泳是会发生多种突发情况的,为了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在游泳前就得了解好游泳时自救的办法,保障游泳的安全。

游泳时如何自救

一、肌肉抽筋如何自救?

水中抽筋,是由于身体在水中电解质释放过多、水比较寒冷、体能消耗过大、陆上的准备活动做得不够充分等原因造成。一般为腿部和脚趾抽筋最为常见。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应保持身体在水中的平衡,腿部尽量伸直,然后用手抓住脚踝,脚尖向身体方向钩起,把脚尖尽量向自身方向扳拉,直到抽筋消失。如果抽筋过重,腿部已抽缩麻木,可一边扳拉,一边向岸边游进,也可大声呼救。

二、游进中突然下沉怎么办?

此危险常见于初学游泳者或泳技不高者。在游进当中会感觉身体突然没劲了,然后身体下沉。这种情况主要是对自身的体力估计不足,体力分配不均匀,体力消耗过大,自身没有觉察,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可在身体下沉时闭住呼吸,使体内肺部充满气体,片刻,身体会自然上浮,然后,划小蛙泳手(手部向下按压划水),蹬小蛙泳腿(主要以小腿,脚踝由内向外划圆),逐渐过渡到蛙泳。如果身边有水线等辅助设施,可借助休息一会儿再游。

三、游泳被水草缠绕怎么办?


游泳时如何自救

在野外自然水域中游泳,一定要先观察水下环境。如果不幸遇到水草或渔网缠绕,一定要保持冷静 ,千万不要挣扎。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保持冷静,才有机会解脱。缠绕发现得越早越容易解脱。被缠绕后,首先应放松身体,观察缠绕情况,寻找解脱的方法,如果解脱不了,可大声呼救。水草和缠绕的绳尖会随着身体的放松而向外向上扩散,只要仔细寻找根源就会解脱。

四、游泳痉挛后如何自解?

1、手指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手指肌肉痉挛时,先用力握拳,然后迅速用力张开伸直,并向后压,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

原文地址:游泳时如何自救 保障游泳的安全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72423651171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