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

发表日期:2018-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
二、新手必学的瑜伽动作
三、瑜伽什么时候做最好

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

1、初学瑜伽要选择合适的老师

很多人为了省钱会选择自己购买视频自行学习,其实初学者有条件还是应该找个可靠的培训机构进行入门学习。

因为练习瑜伽过程中,调息是非常重要的,有导师在场指导和提醒会更快地掌握,及时地进行调整。

另外,有些动作上的细节也需要导师的纠正,自行学习可能会进入误区,长期下去,有可能会对身体有所伤害,等到正式入门掌握窍门、找到感觉后再自行练习是比较好的。

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

2、初学瑜伽要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瑜伽练习的过程中,切忌一味追求高难度动作而忽略身体可以承受的极限,这样很容易受到伤害,比如很多初学者着急打开韧带,反而被拉伤了。

练习瑜伽,特别是新手,切记不要太过着急,只要在自己的极限内就可以了,做到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再慢慢通过练习一点点增加难度。

通过长期的学习,自然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进步。

3、初学瑜伽要掌握实用技巧

3.1、瑜伽锻炼的初学者要选择一种简单的锻炼方法,这样可以避免身体受伤,我个人推荐大家初学的时候可以选择普拉提瑜伽作为开始。

3.2、瑜伽初学者要注意身体关节的保护,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一些护膝和护腕,这样避免瑜伽锻炼的时候伤害自己的关节。

3.3、瑜伽是一门很深的锻炼方法,所以初学者我们建议开始锻炼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这样可以使身体慢慢的有一个适应期,这个阶段我建议一个月左右。

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

3.4、瑜伽初学者要注意自己的呼吸,瑜伽运动里呼吸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点,大家记住一般呼吸的时候要缓慢的吸气,呼气的时候要快速的呼出,当然瑜伽时间练久了,你的呼吸就会越来越好。

新手必学的瑜伽动作

1、武士状

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然后从新月状开始,将左脚放平,脚趾转30度,腿部仍然伸直,臀部转90度。右脚跟与左脚背保持一条线,膝盖保持在90度,臀部、身体和肩膀放松,居中,双臂平伸,与肩同高,手心向下。使劲伸你的指尖,好像去触墙。眼睛集中在右手的中指上,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2、T形状

从武士状姿势开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着向前倾,抬起左脚,寻找平衡,然后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体和左腿平行。充分伸展左腿,从臀部到脚趾。保持臀部正直,脸朝向地板。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手心朝里面,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

3、半个月亮

从T形状开始,右手的指尖触摸在地板上,如果你触不到的话,那就在地上垫些东西吧。总之你的手最好是要触到东西。然后转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左脚离开地板,旋转左边的肩膀,臀部和左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头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瑜伽什么时候做最好

瑜伽什么时候做最好?女人学瑜伽的最佳年龄

最合适的时间是夏秋季节的早上5点左右,这时候空气是很清新的,周围的噪声也基本上没有,身心经过睡眠,也已经机能充沛。做瑜伽这时候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还有就是晚上睡觉之前的半小时,也是适合做瑜伽的。但是这时候的动作幅度不宜过大。因为经过一天的劳累,身体需要充分休息。简单做一些轻柔动作就行了,不宜时间过长。

做瑜伽其他适合的时间就是,要保证肚子里的饭是最少的。要等到饭菜消化得差不多了,一般是3.5个小时左右,才能开始做的。

事实上更为具体的练习时间规定,早晨在太阳出来以前要进行练习,中午在太阳到头顶时进行练习,晚上在日落以后练习,凌晨在入夜12点时练习。

原文地址:没练过瑜伽的从哪学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38621992171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