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
二、瑜伽初学者应该注意什么
三、瑜伽初学者需要准备什么

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

1、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第一式

站直,两腿分开,身体重心左移,向上伸展手臂,然后左脚呈弓步,眼看前方,调整呼吸,维持动作数秒,再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动作。

2、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第二式

身体转向左侧,左腿下压,脚尖踮起,然后把重心放在左脚上,调整呼吸,保持数秒后,恢复到原来的姿势,再向右转,做同样的动作。

3、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第三式

坐在瑜伽垫上,身体右转,右腿成弓步,两手臂自然垂落,放在身体两侧,然后后仰,注意左腿不要弯曲,保持数秒,再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姿势,换另一边做同样的动作。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

4、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第四式

两腿保持不变,身体前倾,两手接触地面,然后调整呼吸,下压,尽量让头部也贴到地面,再换另一边做同样的姿势。

5、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第五式

将左腿回弯,左手臂轻轻往上扳,身体往后转,然后做拉伸动作,如果出现不适,就不要勉强,等适应后再练习。

6、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半月式变体

从下犬式变体开始做起,慢慢抬起右腿,并侧扭转身体,左手向下撑地。

抬起的右腿向后笔直蹬出,身体重心放在左腿和左手之间,右手扶墙保持身体平衡。

在这个姿势保持3-5个呼吸,重复另一侧。

瑜伽初学者应该注意什么

1、空腹练习

练习瑜伽的最佳时期是在空腹时,在准备练习瑜伽前,要有2~3个小时的空腹期,空腹练瑜伽可避免大脑和四肢中的血液、养分受到消化系统作用的影响。同时确保了瑜伽训练对身体的保健作用,避免内脏等部位因扭转等动作造成的不适。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

2、量力而为

瑜伽需要身体极强的柔韧性,但是初学者的身体柔韧性普遍较差,耐力与学习能力也有差别,所以瑜伽的训练要根据自身特点来进行,只要在教练的指导帮助下量力而为就可以了。在练习瑜伽时不要急于求成,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不要盲目模仿教练动作,不要轻易尝试难度高的动作,避免产生挫败感和造成运动伤害。

3、不要攀比

瑜伽是健身运动,而非竞技项目,我们无需与他人进行攀比,也无需羡慕其他学员们的动作有多到位。一旦有了攀比心就会牵动自己的情绪,瑜伽需要平和的心态来练习,这样才能更专注地学习和训练。我们只需要跟自己比就好了,随着时间推移,练习瑜伽的熟练度就会增加,柔韧性也会变得更好。

瑜伽初学者需要准备什么

瑜伽垫

这个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噢,在会所购买的话会很贵,但是质量有保障,你可以在网上订购一个,建议不要太贪图便宜哦,一分钱一分货。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

瑜伽毯

配合瑜伽垫使用,有时候我们担心瑜伽垫很容易就被弄脏了,因为你放在地板上,有时候不知道哪一面是使用过的,而且长期放置也会有灰尘等,所以需要一个瑜伽毯。

瑜伽服

因为在做瑜伽的时候,有些动作的尺度相对比较大,所以我们更需要有一套比较舒适的制服,如果你没有的话,也可以穿休闲宽松类的。

瑜伽球

有些动作难度可能比较大,需要借助瑜伽球来完成,尤其是在锻炼我们的腰部动作,如果你想更深入地学习瑜伽,这个最好还是要有的。

安静的场地

在练习的时候,我们要选择安静的场所,不然心很容易被外界干扰到,反而达不到练习的效果。所以尽量远离喧闹和吵杂的环境,练习时间的选择上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在早上练习。


原文地址:瑜伽初学者先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5502154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