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二、胎位低的原因
三、胎位低的危害

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1、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孕妇怀胎十月,碰上胎位不正,真是让妈妈们头疼,其实我们一旦检查出胎位不正,就可以采取瑜伽锻炼的方式来帮助自己矫正胎位。瑜伽的功效特别大,对于孕妇也很适合,瑜伽的舒缓姿势能够帮助孕妇放松心情,还能够帮助肚子中的宝宝调整到生产最佳姿势,便于孕妇顺利分娩,孕妇1-3个月的时候最好是静养,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所以,胎位低是可以练瑜伽的。

2、胎位低的症状

2.1、妊娠28周后经腹部、阴道、B超检查证实为异常胎位。

2.2、臀位诊断:腹部检查子宫呈纵椭圆形,子宫底部可触到圆而硬、按压有浮球感的胎头。耻骨联合上方可触到软、宽而不规则的胎臀。胎心音在脐上方左或右侧听得最清楚。B超检查胎头在肋缘下。耻骨联合上方为臂或为足。

2.3、横位的诊断:子宫呈横椭圆形,胎头在母体腹部一侧触及,耻骨联合上方较空虚。胎心音在脐周两旁最清楚。B超检查胎头在母体腹部的一侧。

3、胎位低怎么办

首先建议各位孕妈不要过于忧虑,心情过于忧虑反而对体内宝宝及自身的情况不利。胎位低的孕妇中,有一部分会随着孕周的增加,子宫下段拉长,胎盘位置会上升,胎盘将不在处于低置状态。建议静养,多卧床休息,要杜绝一切剧烈运动,跑、跳、下蹲、弯腰、用力咳嗽这样的增加腹压的动作要特别注意控制,尽量避免。如果在孕28周之前没有明显不适,胎儿发育很好,建议继续观察,不必治疗。低置胎盘容易在产前出血,如果出血量较大,可以并发早产、死产和胎死宫内。因而一旦发现出血立即去医院就诊。

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胎位低的原因

1、子宫肌瘤等疾病所引起的胎盘低置

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就可能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当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出现一定的炎症或者肌瘤的现象,就有可能会引起胎盘低置的现象。

2、生产次数过多所引起的胎盘低置

女性的怀孕、生产次数也会影响到女性胎盘低置现象的发生。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发生过流产,这对女性会造成很大的创伤,表现最明显的部位就是子宫了。而上述种种情况都可能会引起胎盘低置的发生几率。

胎位低的危害

1、胎位低对胎儿的危害

1.1、胎儿较不能完全适合骨盆,使胎儿因通过骨盆困难而产生过度的抬头循盆变形。

1.2、产程延长使胎儿缺氧、脑受伤、窒息,及子宫内死亡的发生率增加。

1.3、手术分娩发生率增高相对增加胎儿受伤的危险性。

1.4、比正常的胎位更易发生脐带脱垂。

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2、胎位低对母体的危害

2.1、因为必须费更大的力气,又因产程延长,产妇缺乏休息及营养,故常有母体筋疲力尽的现象。

2.2、生产时因为会阴拉撑得厉害,易造成更大的裂伤。

2.3、因为子宫颈、阴道、及子宫体部的裂伤,或因子宫收缩无力,造成失血量增多。

2.4、因早期破水、过度失血、组织受伤或阴道、肛门检查次数太多,故易发生感染。

2.5、产妇在子宫收缩前就觉得肚子很痛,松弛后,仍不能停痛。

胎位低能练瑜伽吗

3、胎位低对生产的危害

3.1、胎头骨盆不相称的发生率较高。

3.2、子宫收缩较弱且不规则。

3.3、产程常会延长。

3.4、常有不正常的子宫收缩且导致子宫的破裂。

3.5、子宫口扩张慢且不完全。

3.6、胎儿先露部高。

3.7、常有早期破水发生。

3.8、增加手术分娩的需要。

原文地址:胎位低能练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48766652106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