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发表日期:2017-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二、适合男人的瑜伽动作
三、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1、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瑜伽一般被我们认为是属于女性运动,其实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男女都适宜。还有对于年纪大的人、和孕妇、小孩都是很有益处的。不仅仅局限于女性。

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2、练瑜伽的最佳时间

最好是在早上8点之前进行练习。因为清晨空腹练习瑜伽耗损的能质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净化,已清除完肠道和膀胱的废物,此刻大自然聚集的能量最多,也是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刻,我们的精神是清醒而未被打扰,能集中在练习上。

此时你最有可能深刻体会身体、心理和精神的联系与协调,以及瑜伽作为一项“身心灵的艺术”的魅力,在一天天的积累中,你会很快体会到自己的进步。这种规律的练习能让你从杂乱无序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

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哦!而且清晨练瑜伽还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

3、男人其实比女人更适合练瑜伽

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社会赋予男人更多的责任和要求,使男人承担了过多的压力。久之,就会引发一系列心理和生理上的病变以及陷入疲惫、无精打采的亚健康状态。而瑜伽的很大好处就是可以帮助脑波回归平静状态,更大限度地促进副交感神经发挥作用,恢复到精力充沛的状态,对抗各种健康危机。

有些男性平时也会做一些运动,但往往运动过后身体无法完全放松,还产生一些乳酸滞留在身体中,致使身体的一些部位出现酸痛感。而瑜伽的动作舒缓节奏慢,对柔韧性要求相对较高。同时,瑜伽更强调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让身体进入平静状态,每个动作后都会有相应的放松,不会出现练习后身体疲劳的现象。

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适合男人的瑜伽动作

招式一:扭身祈祷式

矫正脊柱,强化胃肠的消化功能,治疗胃炎以及与肾有关的疾病,滋养内脏器官,改善便秘及消化不良。

招式二:单臂支撑式

五脏六腑从这个姿势中大获益处。腹部器官受到揉挤,促进肠脏的自然蠕动,调整肾上腺的分泌。

招式三:趾尖式

增强人体平衡感和协调性,同时治疗性冷淡及性的控制能力,加强脚趾关节、脚踝、脚腕及跟腱的力量,促进脑部的发育,提高记忆力,平和心境。

招式四:蝎子式

强化手臂的力量,强壮肩、肘及腰椎等关节,同时强健脊柱,按摩及滋养内脏器官,加强性的控制能力,强化耐力和注意力。

招式五:头倒立

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助于使神经安宁,改善睡眠,强壮腹部器官。

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故我们应谨慎对待。

3、注意穿着

运动时最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性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

原文地址:练瑜伽有男女之分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85468491984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