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热瑜伽

发表日期:2017-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叫热瑜伽
二、什么人不适合做热瑜伽
三、练习热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什么叫热瑜伽

1、热瑜伽特别适合初次走进瑜伽房的人。因为高温瑜伽事是38℃~40℃的封闭房间内进行训练,人体各项机能处于兴奋状态,血液循环加快,各关节结合部润滑液体分泌增加,人体本身可以在少作热身情况下迅速进入训练动作状态。在这种环境中进行瑜伽训练,会减少受伤的几率,消除身体的紧张感。

什么叫热瑜伽

2、热瑜伽诞生在印度,由印度人比克拉姆在哈达瑜伽的基础上创立的,一般在室温为38摄氏度至42摄氏度的房间内进行。在当地人的观念里,在高温炎热的环境中练习瑜伽,对身体是健康的。十多年前,西方人利用现代化的加温设备,重现印度传统瑜伽的高温修习环境,从而发展出一门新兴的瑜伽——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或热力瑜伽。

3、在高温的环境中锻炼,一方面是为了还原印度当地炎热的气温,让瑜伽的效力从人体中自然爆发出来,另一方面,身体在未热的情况下练习瑜伽很容易受伤,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和对于那些柔韧性欠缺的练习者来说,高温就好像是在给一块钢铁加热,之后用锤子就很容易改变它的形状。

4、通过对人体柔韧性的锻炼,能改善脊椎的柔软度,反方向挤压颈椎可以起到舒经活血治疗 偏头痛、颈椎痛的作用,尤其适合经常在坐办公室的人。运动不足、紧张的精神压力和过度的消瘦都会造成人体的寒性体质,而热瑜伽正好结合了温暖与运动,让人们冒着严寒前来体会季节“错位”的运动乐趣。

什么人不适合做热瑜伽

1、高温的环境再加上运动的状态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容易加快,血压增高。这对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是非常危险的。

什么叫热瑜伽

2、患有肾病、糖尿病、痢疾、严重眼耳疾病,患有这四种疾病的人只适合运动量较少的运动,运动量越大心跳和脉搏次数就越快,加重病情。高温瑜伽运动量大,高温的环境下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跳动速度也会加快。

3、当你感冒、发烧、腹痛或者身体严重疲劳的状态下,此时人体是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的。高温瑜伽中,人体水分丧失快。人在这四种状态下练习高温瑜伽容易导致脱水,病情加重。

4、由于初学者对瑜伽的了解不深,不懂得控制自身的练习强度。而高温中瑜伽动作的练习强度较高,这就容易使初学者的身体受到伤害。

练习热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1、空腹练习

专家提醒,不管是练习普通瑜伽还是高温瑜伽,在联系之前都应该尽量保持空腹状态。因此在练习前的2至3小时时间内,最好是不要吃任何食用,这样才适合进行瑜伽的练习。

什么叫热瑜伽

2、用鼻呼吸

同时专家还特别提醒,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还应该特别注意采用鼻子呼吸的方式,千万不要张嘴呼吸。而且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讲求呼吸的控制,如果呼吸方式不正确的话同样会影响到瑜伽的功效。

而且如果在练习瑜伽期间没有正确呼吸的话,还会让体位的效益大打折返,从而妨碍学习进度。也就是说,在练习瑜伽期间应该尽量用鼻子呼吸,并且保持呼吸的规律性。

3、量力而为

如果刚开始就练习各种高难度的瑜伽动作的话,很有可能会增加受伤的机会,并且还会导致你产生挫败感,最终得不偿失。尤其是在练习高温瑜伽的时候,必须要循序渐进。

4、运动安全

不管是什么年龄阶段的人进行瑜伽的练习,在练习过程中都要特别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通常情况下专家并不建议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视网膜脱落、头颈背有伤等部位人群练习瑜伽,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发作。


原文地址:什么叫热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76831571977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