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

发表日期:2017-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
二、孕妇练习瑜伽球注意事项
三、孕妇瑜伽基本动作

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

1、孕妇坐瑜伽球能加快产程吗

孕妇坐瑜伽球能加快产程吗

可以。孕妇坐瑜伽球可以帮助打开盆骨,有利于顺产,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增进体内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轻孕期水肿。

2、孕妇什么时候坐瑜伽球

孕早期比较容易发生流产,可采用轻松散步的形式;孕中期是孕妇身体状态最稳定、舒适的时候,可适当增加运动量,游泳、有氧操、瑜伽等都可以采用;孕晚期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以经过改良的垫上运动为主,瑜伽可最大程度地减少日常生活或不当运动造成的肌肉、关节损伤,改善身体姿态,最好能配合温和的散步。

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

3、孕妇瑜伽球的作用

运动者在进行普通的器械运动,如跑步机、仰卧起坐时,运动者只能通过长时间地重复几个动作来消耗热量,这就使得运动者的健身过程非常的枯燥、乏味,并且运动量较大都是孕妇不能参加的。瑜伽球操改变了以往模式化的训练方式,准妈妈们可以伴随音乐与球一起玩耍。

孕妇瑜伽球运动有助于训练平衡能力。以往的健身运动都是在地面或稳定性很强的器材上进行,运动者不用太多地考虑身体的平衡问题。而瑜伽球则不同,运动者借助瑜伽球脱离地面,例如:坐在球上是一种平衡练习,抬高一腿,平衡难度就增加一点。

孕妇瑜伽球运动还具有按摩作用哦。瑜伽球的最高境界是人与球融为一体,瑜伽球操的动作设计力图达到人体与球面的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孕妇练习瑜伽球注意事项

1、坐的时候随着身体的晃动,瑜伽球上下颤动可以锻炼盆底肌肉,增加其弹性,对生产时的产力大有好处。

2、坐的时候由于不像椅子那么稳当,所以无论是盆底肌肉还是肛门括约肌都有点紧张,可以帮助麻麻们锻炼肛门括约肌的力量,预防痔疮的发生。

3、产后可以当做健身球在上面做一些瑜伽动作,帮助产后的妈妈们恢复体形。

4、运动时注意测量脉搏,孕妇运动的强度应控制在每分钟脉搏150次以内。

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

5、运动前应向医生咨询,了解何种运动适合自己。

6、怀孕超过4个月后应避免仰卧姿势的运动,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影响孕妇血液循环。

7、运动前和运动时要喝足够的水,运动中要注意多停顿休息。

8、运动时应穿着宽松的服装,如果下水游泳,应穿专门为孕妇设计的游泳衣。

9、不要在太热或太潮湿的环境里活动。

10、运动前后一定要进行热身和放松活动,尤其要注意活动韧带部位。

孕妇瑜伽基本动作

1、孕妇瑜伽基本动作之蹲

“蹲”这个动作能够训练孕妇的盆底肌肉,两腿打开,双脚朝外,慢慢蹲下,只要半蹲就可以了。

2、孕妇瑜伽基本动作之收阴

练习收阴动作时有点像憋尿。这个动作能够有效预防产后漏尿,有助于避免孕妇分娩的时候阴部撕裂。

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

3、孕妇瑜伽基本动作之骨盆倾斜

动作比较简单,就是孕妇站着,腰部尤其是下背部紧紧贴在墙上,这样能够很好缓解背部的受力,对缓解孕妇身体的压力有益。

4、孕妇瑜伽基本动作之呼吸法

鼻子深深吸气,嘴巴深深吐气,这个方法能够很好地帮助孕妇舒缓身体和心理的压力,能够集中孕妇的注意力,在临产阵痛的时候,可缓解孕妇的疼痛感。

5、孕妇瑜伽基本动作之伸展小腿

睡前如果适当做一些小腿的舒展动作,有助于减少孕妇在半夜抽筋的危险。产后的妇女最好在生产6周之后,也就是恶露已经被排尽之后,做一些瑜伽动作。

原文地址:孕妇瑜伽球能加速生产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48317641953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