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瑜伽26式解析

发表日期:2017-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热瑜伽26式的解析
二、热瑜伽的好处
三、热瑜伽的注意事项

热瑜伽26式的解析

1、热瑜伽26式的解析

1.1、站立头触膝式。站立,双腿并拢,用手抓住右脚脚心,手指交叉,拇指按住大脚趾。左膝伸直,让右腿与地面平行,手臂及上半身伸直,保持20秒,之后肘部弯曲,身体向前弯曲向腿部靠拢,保持10秒,换方向再做同样的动作。

1.2、战士第三式。站立,手指交叉相握,食指伸直并拢,手臂向上伸展,贴在耳边。

1.3、站立分腿伸展式。双腿分开大约肩宽的两倍,手臂向身体两侧水平打开,向下俯身,双手分别握住两侧的脚后跟,头向下,以额头触地,双腿保持伸展,保持10秒。

1.4、三角式。双腿分开大约肩宽的两倍,左侧膝盖弯曲使得大腿与地面平行,同时上半身向左侧弯曲,手指尖触大脚趾,掌心翻转向前。

1.5、站立分腿头触膝式。双手向上伸展并拢,上身下俯,头触右小腿或者膝盖,手触右脚前的地板。均匀呼吸,保持10秒钟,然后换方向做一遍。腿部一定要伸直,手臂保持伸直贴在耳边。

热瑜伽26式解析

2、热瑜伽是什么

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或热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它由26种伸展动作组成,属于柔韧性运动,能改善脊椎柔软度,适合办公室一族。同时,它藉由一些扭转弯曲伸展的静态动作,直接刺激神经和肌肉系统,可以减轻体重。这种来自美国的热瑜伽,大约2004年开始风靡中国。出汗可以带走体表的毒素,净化神经系统。传统的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以体位姿势使练习者出大量的汗,从而达到排出体内垃圾的目的。热瑜伽的高温环境代替了大量辛苦的练习,普通人进去之后,即使不做任何练习也会出汗。

3、热瑜伽的特点

出汗可以带走体表的毒素,净化神经系统。传统的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以体位姿势使练习者出大量的汗,从而达到排出体内垃圾的目的。热瑜伽的高温环境代替了大量辛苦的练习,普通人进去之后,即使不做任何练习也会出汗。很多明星都靠热瑜伽减肥,国内尝试这种瑜伽体系的人也越来越多。

热瑜伽的好处

热瑜伽26式解析

1、减重(对因组织细胞积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显着)。

2、燃烧体内脂肪(通过在高温下运动达到此效果)。

3、增强心、肺和肾的功能(通过练习呼吸和全身的运动达到此效果)。

4、增加身体的柔韧性、降低疼痛的感觉和减少受伤的机会。

5、调节个人的情绪及压力,使心境平和、乐观。

6、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改善关节的灵活性。

7、刺激淋巴系统,排出体内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肤亮丽、有光泽。

8、平衡饮食及调节内分泌。

9、通过调节压力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10、促进血液循环。高温瑜伽对体形锻炼、体态塑造和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高温瑜伽对人体最大的作用是其排毒过程,它通过温度和速度的练习,使人体的排汗量比平时多出几倍,身体里多余的脂肪通过汗水排出来,从而起到排毒和消脂作用。

热瑜伽的注意事项

热瑜伽26式解析

1 、慢慢做动作。在练习高温瑜伽的时候,最正确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做动作的时候要慢慢的伸展肌肉。这样以防止动作过猛造成的肌肉拉伤或骨折等意外事故。必须遵守“在安全的范围内伸展”的原则。

2 、配合呼吸做动作。做动作时务必配合呼吸,没有特殊要求,不要闭气。没有特殊要求,不要闭气,在练习所有的动作的时候,都必须配合缓慢的呼吸,这样也是为了遵循练瑜伽安全性的原则。

3 、意识集中于主要部位。进行体位法时要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要锻炼的部位,仔细体会身体的感受,应避免意识游离,起到促进此处血液循环,清除多余脂肪的效果。

4、 保证练习中的禁语。杜绝练习中大笑和讲话,瑜伽练习是气息与身体动作融合的练习,大笑和讲话会造成气息散乱、流失。尤其是在做一些倒立,身体反转的体位法时,深长的气息尤为重要。这样才能保证在练习高温瑜伽之后,身体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原文地址:热瑜伽26式解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85245281884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