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发表日期:2019-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二、产后减肥食谱
三、产后减肥的错误做法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1、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据国外统计报告指出,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产后妈妈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因为这段时间新妈妈的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而且,这段时间减肥,皮肤弹性的修复难度会比较小。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即内分泌及新陈代谢逐渐恢复正常,这个时候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

2、产后如何正确减肥

2.1、树立正确观念

如果是刚刚分娩不久的妈妈此时千万不能急着节食瘦身。因为这个时候正是需要补充身体营养的重要阶段。强制节食的话,不仅会让妈妈的身体恢复慢,严重者还会引发各种产后的并发症。

2.2、合理调整饮食

专家指出,产后一些均衡的饮食搭配非常有利于妈妈瘦身的顺利进行。但记住饮食中必须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比如鱼、瘦肉、蛋、奶等,以保证宝宝和新妈妈能够摄入充分的营养。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2.3、适当有氧运动

产后妈妈在一个月之后,在维持体能消耗的热量的同时,还必须要加上一定的有氧运动。若是哺喂母乳的话,妈妈的瘦身效果会更快,另外简单的有氧运动包括散步、慢跑等。

3、适合产后减肥的体操有哪些

3.1、盆底肌运动。缓慢的蹲下和站立要根据自身体力来练习,尽量每天多做几次。可以增强盆底肌,如果分娩中有缝合的伤口,这样做还可以帮助伤口的愈合。

3.2、脚踩踏板运动。这项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腿部肿胀有明显效果。踝部用力将两腿向上弯,再向下弯,反复练习。

3.3、增强腹部肌肉的练习。呼气时紧缩腹部的肌肉,维持数秒钟后再放松。

产后减肥食谱

1、决明子菊花

抓一小把决明子炒熟,再把买好的菊花抓一点放在锅里,用水煮2次把渣子过滤掉留下药液,然后把洗干净的粳米放在锅中和去掉果核的山楂煮成粥,这款粥是非常适合产后妇女食用的。

2、玉米须山楂汤

一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款非常简单在减肥汤了,材料就是玉米须和山楂,只要把这两个东西洗干净一起放到锅子里面煎水,弄好了放凉一点天天当水喝一定会瘦的下来。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3、冬瓜党参黄芪

首先要去采购比较好的鸡,炖汤的时候只使用鸡脯肉,因为鸡这个部位是没有什么脂肪的,但是营养比较丰富是对于减肥很好的食材。这样的好东西也是比较适合产后的宝妈吃的,一定要记得再买点冬瓜和姜。然后去药店买一些好点的党参和黄芪,把鸡脯肉先放锅里过一下去掉血水,然后把姜、黄芪党参和鸡脯肉放进锅里拿温开水倒进去炖2 小时,起锅前把切好的冬瓜放进锅里烧开了就放一点盐调味,这款适合产妇减肥的汤水就做好了。

产后减肥的错误做法

1、产后42天内,产妇不能盲目节食减肥。生完BB后,妈妈们担负着恢复能量和喂养宝宝双重任务,如果营养跟不上,母亲孩子一样受苦,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产后各种并发症,所以通过节食来减肥是不可取的。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2、许多产妇在为自己制定"瘦身餐"的时候,往往根据卡路里来计算,觉得蔬菜、水果卡路里低就只吃蔬果,肉类、奶制品卡路里高就不敢食用,这种想法真是不靠谱。

3、如果新妈们还在哺乳期,无论过多久,就不应该吃减肥药。妈妈们在哺乳期服用减肥药,药物会随着乳汁排出,直接到达婴儿体内。新生宝宝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会造成肝功能异常。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最佳时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71000072217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