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发表日期:2019-0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二、产后哪种食物可以帮助减肥
三、小心4大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1、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1.1、养阴清热烩海参

材料:海参1碗、黄芪3钱、新鲜山药半碗、山竹3钱、桑椹子3钱,石斛3钱、姜3片,适量鲜干贝、虾仁、香菇、小玉米。

做法:将中药材放入纱布袋中,加入1500cc的水,熬煮45分钟,取药汁备用,虾仁及鲜干贝先以热油爆炒备用,将海参、香菇、小玉米与药汁一天炖煮,熟后加入虾仁及鲜干贝,快炒数下,加及调味料,勾芡后即可食用。

1.2、山药紫米汤圆

材料:新鲜山药一斤、红豆半斤、桔梗1.5钱、紫糯米一杯、黄精一两、适量小汤圆及冰糖。

做法:山药削皮洗净,切成丁块备用;加水浸泡约一小时,黄精加入药袋中,将红豆、紫糯米及药袋放入锅中,开大火煮滚后,转为小火,煮熟后加入山药,再煮约五分钟,最后加入冰糖及滚煮之汤圆,即可食用。

2、产后减肥做什么运动好

2.1、臀部紧缩训练(猫式、虎式)

双腿、双手跪撑在床上。收紧腹背肌群,从而使身体稳定。做此动作的时候,可尽量向后、向上蹬出一侧腿,收紧同侧臀大肌。两侧腿交替进行10-15次。

2.2、腹部伸展训练(飞燕式、蝗虫式)

俯卧于床上或垫子上,用枕头垫于腹下,亦可将被子卷起垫于腹下。收紧背部肌群使身体上仰,直至水平位。做此运动要保持臀部以下的稳定,可用双手支撑以减小动作的难度。

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3、产后一年减肥怎么减肚子

3.1、多做运动减肚子

其实产后一年产妇的身材基本上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所以可以进行运动减肥。若是不想单纯的进行体育运动,则可以没事多多做家事,其实家事就像是简单的运动,特别是吃完饭后洗洗碗,拖拖地,打扫下厨房,抹抹桌子和其他家具,这绝对是比吃完饭就直接坐着消耗的热量脂肪要多,做仰卧起坐也是消除肚子上赘肉的好方法。

3.2、揉捏腹部脂肪

一般没事多揉捏腹部的脂肪也是能帮助消除脂肪的,要想腹部尽快去脂,在腹部运动后再以顺时针和逆时针做环形按揉各100次,这样做能有效的消除脂肪。一般做以上动作最好是每次维持30分钟以上,每周按摩三到四次。

3.3、吃完饭站着别坐着

若是吃完饭就直接坐着是很容易在肚子上堆积脂肪的,所以若是想让自己肚子上的肥肉消除,最好是吃完饭就站着,而不是坐着。

产后哪种食物可以帮助减肥

1、葡萄

葡萄、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

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2、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消瘦。

3、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小心4大产后减肥误区

1、生育后马上做运动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顺产的妈妈产后4~6周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需要6~8周。

2、贫血也减肥

如果生育时失血过多,会造成贫血,使产后恢复缓慢,在没有解决贫血的基础上瘦身势必会加重贫血。

产后减肥食疗方法

3、便秘仍瘦身

产后水分的大量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而便秘不宜瘦身,应有意识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便秘较严重时可以多喝酸奶和牛奶。

4、哺乳期瘦身

哺乳期节食可能会影响乳汁的品质,而要想瘦身,就要好好喂奶,因为哺乳不会让体重增加很多。如果是母乳喂养,6个月后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可在产后3个月根据自身的健康状态着手瘦身。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食疗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68408072216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