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二、急性肠胃炎食疗方
三、急性肠胃炎的护理措施

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1、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肠炎患者由于有炎症就没有办法很正常的消化食物,很容易腹泻,腹泻就容易脱水,也办法吸收营养,一般来说人会比较瘦,不过只要及时的治疗一般是不会死的。因为长期出现肠炎的情况,没有办法得到及时根治的情况下,身体自然会出现消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无法正常的吸收外来的营养物质。

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2、急性肠胃炎的原因

2.1、药物。有近期服用NSAID史患者,极易引发急性肠胃炎,造成胃黏膜急性糜烂出血。据统计在所有上消化道出血病例中由急性糜烂出血性肠胃炎所致者约占百分之10~25,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病因之一。

2.2、应激。严重创伤、大手术、败血症等应激创伤,很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造成胃黏膜糜烂、出血。

2.3、大量饮。患者如大量饮酒,也可急性糜烂出血性肠胃炎。

2.4、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另外,吃了有病菌感染的食品,也是可能导致急性肠胃炎的。

3、急性肠胃炎的症状表现

3.1、上腹痛。腹痛是急性胃肠炎最常见的症状,可在上腹部正中偏左或脐周有压痛感,疼痛表现为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同时还会伴有腹部饱胀、不适,也有少数患者可出现腹部剧痛的。

3.2、恶心、呕吐。发生急性胃肠炎时,可伴有恶心呕吐现象, 呕吐物是一些没有消化的食物,吐后患者会明显的感觉舒服,也有的患者会呕吐出黄色胆汁或胃酸。

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3.3、腹泻。急性胃肠炎患者由于伴有肠部发炎,所以也会出现腹泻现象,腹泻可随胃部症状好转而止,腹泻多为稀便和水样便。

3.4、脱水。急性胃肠炎发病后如果没及时得到控制缓解,病人反复呕吐和腹泻的话,可因失水过多导致脱水,表现为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 同时有口渴,尿少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血压下降,四肢发凉。

3.5、呕血与便血。在急性胃肠炎患者中,有少数患者的呕吐物中可带有血丝或呈咖啡色,大便有的可表现为发黑或大便潜血试验阳性。这怀脱 说明胃粘膜有出血现象,要及时处理。

急性肠胃炎食疗方

肠胃炎食疗方一: 新鲜藕1000~1500克洗净,开水烫后捣碎取汁,用开水冲服,每天2次服完;或用去节鲜藕500克,生姜50克,洗净剁碎,用消毒纱布绞取汁液,用开水冲服。

肠胃炎食疗方二: 粳米60克,砂仁细末5克,将粳米加水煮粥,待熟后调入砂仁末,再煮沸1~2开后即可,早晚服用。

急性肠胃炎会瘦吗

肠胃炎食疗方三: 鲜土豆100克,生姜10克,榨汁,加鲜橘子汁30毫升调匀,将杯放热水中烫温,每日服30毫升。

肠胃炎食疗方四: 玉米芯750克,黄柏6克,干姜6克,共研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温开水送服。

急性肠胃炎的护理措施

1、急性肠胃炎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休息是非常重要的,患有急性肠胃炎的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让自己的肠胃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或者还能会影响自己的肠胃,给自己的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患上急性肠胃炎以后就不要再去工作了,要注意多进行休息。

2、急性肠胃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现在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寒冷的天气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让我们的抵抗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患上急性肠胃炎以后就要注意不要受凉了,如果受凉的话会给自己的肠胃带来更大的刺激,影响自己的病情,让自己的病情加重。

3、急性肠胃炎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饮食对于急性肠胃炎患者的病情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自己的疾病,但是不健康的也是会加重自己的病情,让自己肠胃炎越来越严重,所以患上急性肠胃炎以后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像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就最好不要去吃了,最好去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


原文地址:急性肠胃炎会瘦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802174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