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肥胖什么原因
1. 肥胖什么原因
2. 肥胖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3. 孕妇过于肥胖的危害
二、更年期肥胖怎样调节饮食
三、肥胖的人适合的运动

肥胖什么原因

1、肥胖什么原因

1.1、遗传: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机率,如果双亲之一肥胖,则子女有50%会肥胖机率,当然家里的饮食习惯也占很大影响力。

1.2、吃喝太多:甜食、饮料、高热量食品、高油、高甜、高蛋白质、低纤维也是发胖主要原因。

1.3、运动不足:若饮食不变或饮食热量摄取过多,而运动不足,等于有多余热量去转变成脂肪储存,日积月累之后就愈来愈胖。

2、肥胖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2.1、癌症

每增长5kg/m2的体质指数(意味着一个身高160cm、体重60kg的人,体重增长8kg左右),那么子宫癌、胆囊癌、肾癌、宫颈癌、甲状腺癌以及淋巴瘤的发病率就会明显上升。

肥胖什么原因

2.2、心脑血管疾病

研究发现,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群中,30%患高血压,大部分患高血脂,两者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肥胖是导致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每增加5公斤体重,患冠心病几率就升高14%,中风危险率提高4%。

2.3、糖尿病

肥胖会导致胰岛素抵抗,这是2型糖尿病的病理基础,所以肥胖的人患病风险更高。在国人中,肥胖者普遍属于向心性肥胖,看起来胳膊和腿瘦瘦的,但腰腹部比较胖,脂肪堆积以心脏、腹部为中心,比全身性肥胖者有更高的发病风险。

3、孕妇过于肥胖的危害

3.1、发生多种疾病:肥胖型的准妈妈比体重正常的堆妈妈患妊娠并发症的几率明显增高。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静脉炎、肾炎等。

3.2、发生难产的几率高:肥胖的准妈妈,胎宝宝大多也比较大。婴儿体重越大,难产几率越大。另外,身体脂肪多,组织弹性会减弱,分娩时容易造成宫缩乏力。

3.3、围产期胎宝宝死亡率高:准妈妈体重较孕前增加超过13公斤时,围产期胎宝宝死亡率比普通准妈妈高2.5倍。

肥胖什么原因

更年期肥胖怎样调节饮食

1、调整好进餐时间:更年期的中老年人在节食减肥时,为避免产生饥饿感,可多吃些低热能的食物,如绿豆芽、白菜、黄瓜等。同时,可采取少量多餐制,每日以5~6餐为宜。一定要克服睡前吃东西和饭后即入睡的习惯。

2、慎食碳水化合物:在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能中,主要是限制碳水化合物(主食和脂肪的摄入量)。其次精制的糖类以及甜食、薯类、(包括啤酒)、咖啡、浓茶也要严格禁止。可适当饮清淡的茶水,要避免吃动物油,并少吃植物油。

3、适量补充蛋白质:要适当提高蛋白质量。在减少每天摄入总热能,促进体内脂肪积聚减少的同时,也会消耗蛋白质和非脂物质,并也限制了蛋白质的来源。因此,应补充优质蛋白食物如黄豆及其制品,乳类、鱼类、蛋类及禽肉、瘦猪肉类。

肥胖什么原因

肥胖的人适合的运动

1、深蹲推举:身体站直并且保证两只脚的宽度跟肩膀是一样的,两个膝盖微屈。然后把一个健身球放在身体的前面,健身球的高度要跟耳朵一样。然后来一个全蹲。接着很快站起来,伸直两条腿,还要把两只手往上推起。要记住双腕要始终正对双肘,手臂移动的轨迹要跟身体平行。一直移动到健身球的高度要跟耳朵一样,重复做这个动作,一共需要进行2组20次。

2、哑铃俯身划船:身体站直并且保证两只脚的宽度跟髋部是一样的,两个膝盖微屈。接着要屈髋,屈膝,记住背部要始终处于平直的状态。把一只手放在健身球上,大概跟自己的腰一样高,这样是为了确保自己的上半身能够得以支撑。


原文地址:肥胖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592174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