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会肌肉痛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痛风会肌肉痛吗
二、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三、治疗痛风的药膳方

痛风会肌肉痛吗

1、痛风会肌肉痛吗

痛风大部分的患者都会导致肌肉疼痛的。

在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期,这个时期病人会突然出现关节的剧烈疼痛,很多发生在夜间睡眠中,也因疼痛而惊醒。最常见是在脚拇趾关节,关节周围皮肤发红,明显肿胀,皮肤温度增高,疼痛剧烈难忍,常常有关节活动障碍。痛风会肌肉痛吗

另外,间歇期,间歇期是第一次痛风发作缓解到下一次痛风发作之间的阶段。在这个时期有些患者受侵犯的关节周围皮肤可以出现脱屑和瘙痒,这也是痛风特有表现。

开始痛风发作间歇期可以长达数月到数年,但是如果没有治疗或治疗不规则的病人,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就会逐渐发展为慢性关节炎。

2、痛风的早期症状

早期检查征兆:通常可在体检时查出尿酸高及高尿酸血症的出现,而该阶段因并无异常表现所以常被忽视。其也可以说是无症状期痛风的典型症状。

引起关节反应:这主要是患者关节出现不适症状,每月出现一两次较为轻度的酸麻胀痛感,同时还伴随无力体乏的症状。

关节部位的表现:第一次患有痛风病都会出现在第一石趾关节,单肩关节,累及到跗骨关节,踝关节,指关节的呢各地,可根据病情出现不同程度的肿痛或者是关节皮肤出现光泽暗红色。

专业检查结果:在检查的时候,鉴定为痛风不仅是根据高尿酸血症的,通过关节部位出现不对称的关节囊肿,或者是骨支质下的囊肿反应均可以鉴定为早期痛风的症状。

3、自己如何判断是都患痛风

判断是否有痛风可以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无论男、女及是否肥胖;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病人;糖尿病;肾结石,尤其是多发性肾结石及双侧肾结石病人;有痛风家族史的成员;长期嗜肉类,并有饮习惯的中年以上的人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外。还可以根据早期痛风的症状来达到及时发现痛风的目的。痛风会肌肉痛吗

判断是否有痛风,主要是看早期痛风的症状。看您是否存在一个体表发热、疼痛、突起等小症状,还有就是没有感冒却出现感冒症状,如,发烧、疼痛、浑身麻木等。这些都是判断痛风的一个依据。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少吃内脏和鱼类

不管是在痛风急性发作期还是慢性期,痛风病人都要长期控制高嘌呤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沙丁鱼等水产等。包括由海鲜、动物等通过提炼、加工制成的调味料,痛风病人也要少吃,避免体内尿酸水平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

少吃种子粗粮

菠菜、花菜、豌豆、芸豆及干果等的嘌呤含量也不低,还是要控制摄入量。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对健康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玉米、荞麦、全麦片等谷物糙皮中也有较多嘌呤,不宜摄入过多。

少喝咖啡浓茶

浓茶水、咖啡等饮料本身不含嘌呤,但咖啡因会使自主神经兴奋,加重痛风,也可能会诱发急性痛风。痛风会肌肉痛吗

治疗痛风的药膳方

天麻杜促炖猪肉

用料:天麻、杜仲各15克,猪肉100克。

制法:天麻、杜仲用纱布包好,与猪肉共炖熟,放温去药包食猪肉。

提示:此菜炖制时,用沙锅煲制口感更好。

功用说明:天麻祛风湿、通经络,且止痛,杜仲补肝肾、强筋骨。合为补肾养肝、疏通经络,适用于肝肾阴虚型痛风。

笋片熘白菜

用料:竹笋、白菜各适量。

制法:竹笋切片、白菜切条,入沸水略焯捞出。炒锅内放植物油少许,七成热时放入姜、葱、清水少许,烧沸后入白菜、竹笋,煮沸后调入味精、料酒、白糖拌匀,放温即可食用。

功用说明:笋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白菜清热除烦、解毒利尿。合为清热解毒、利尿除烦,适用于湿热蕴结型痛风。


原文地址:痛风会肌肉痛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622174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