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持体重

发表日期:2018-0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保持体重
1. 保持体重饮食要合理
2. 保持体重要坚持运动
3. 保持体重要补充充足的水分
4. 保持体重要减少压力
二、保持体重的正确观念
三、保持体重的小秘诀

怎样保持体重

1、保持体重饮食要合理

保持体重饮食要合理,能量摄入要适量。对于一般成年人来说,每天需要2000卡路里,建议至少要2杯水果及2.5杯蔬菜。可以尝试增加额外的蔬菜,如磨碎的胡萝卜、菠菜、羽衣甘蓝和青椒等。

食物多样化,保证蔬菜和水果摄入,鼓励摄入以复合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为基础的低能量、低脂肪、低糖、低盐并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膳食。复合碳水化合物如燕麦片、糙米饭、红薯、玉米等粗粮类食物,优质蛋白质如鱼、瘦肉、牛奶、蛋类、豆类及豆制品。坚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

怎样保持体重

每天的进食时间应该是有严格的计划的。在减肥成功之后尽管不需要再节食,但是要想保持体重,也不宜在不必要的时间内进食。比如每天可以少量,适当的加一餐,而且要避免睡觉前5个小时不宜吃东西,睡眠时间身体热量消耗少,很容易导致脂肪囤积。

2、保持体重要坚持运动

动则有益、贵在坚持、多动更好、适度量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推荐每周应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身体活动要求单位时间内能量消耗(卡路里)达到静坐时能量消耗的3~6倍,需要中等程度的努力并可明显加快心率。坚持日常身体活动,平均每天主动身体活动6000-10000步。尽量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如办公室工间操、健身操等。

饭后半小时左右进行散步或者是站立30分钟能够帮助加速消化,也能够避免大量的热量堆积引起体重上升。特别是肚子上容易堆积赘肉的人,饭后适当的运动能够减少肚子上的赘肉,还能够帮助加速热量消耗。

3、保持体重要补充充足的水分

减肥成功之后保持体重要注意每天补充足量的水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身体在缺水的状态下新陈代谢缓慢,很容易使人发胖。一般每天每个人喝8杯水左右能够维持身体需要。

饭前半小时左右喝杯水或者是喝点蔬菜汤能够帮助增添身体的饱腹感而减少对食物的摄入,从而帮助控制体重。而且饭前喝杯水还能够帮助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是具有减肥效果的茶水还能够加速燃烧脂肪,控制体重。

4、保持体重要减少压力

当我们在生活中承受巨大的压力,往往会忘记深呼吸,这会强化身体对压力的反应,容易导致情绪化的暴饮暴食。下一次当你工作辛苦的时候,先闭上眼,深呼吸三次,先让自己冷静情绪,这样可以避免一时不慎吃太多。

怎样保持体重

保持体重的正确观念

1、一日三餐不可缺

决定减肥是否能成功,是看能否达到“能量的负平衡”,就是说你摄入的能量总和要小于你消耗的能量总和。少吃了一顿饭,下顿饭可能吃得更多,而且人在饥饿时往往会失去控制力,平时很可能会拒而远之的、低营养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垃圾饮料,很饿时就可能会饥不择食了。

2、束腰减肥不可取

使用各种腰箍来束腰,殊不知这种做法是百害而无一利,因为腰箍如果扎的过紧就会导致腹内的压力增高,长久以后会使消化系统的功能降低,改变内脏的位置,引起一些慢性疾病,并影响进食的量和呼吸困难,因此束腰对于年轻少女和已婚妇女来说都是不可行。

3、减肥不能只靠节食

单纯的靠节食来减肥,虽然可以让体重暂时减轻,但是却也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痛苦,以及身体健康的危害。此外由于过分的节食,不仅使人们常受饥饿折磨,而且精神上也受到了难以言说的创伤,减肥不应该只停留在节食上,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和调理日常饮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怎样保持体重

保持体重的小秘诀

每天吃数顿零食(最好可达6次)。研究表明经常吃零食者比一日进食三餐者不易发胖。但要将“零食”产生的总热量纳入一日所需总热量中。

不要漏吃早餐(必须是有利健康的,而不是高胆固醇的食物),否则,你在一天中会吃得更多,而且你会缺乏身体活动能量。

一天最后一餐应简单少量,在每次用餐时,都应限制食品的种类,新的食品会刺激食欲,所以不要过多地增加食物品种。

每天6-8杯水。水有助于代谢体内的脂肪,同时也能抑制食欲。

缓慢进食,使机体的食欲中枢得到足够刺激而“命令”停止进食。

要吃得比你想吃的少些,留有余地然后坐20分钟,让大脑调整饱食信号,这样就不会再感到饿了,每餐吃七八分饱有益健康。


原文地址:怎样保持体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91101752140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减肥喝哪种醋 下一篇:怎么样长肌肉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