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二、桑叶的功效
三、桑叶的种植技术

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1、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桑叶可以促进排尿,使细胞里面堆积的多余水分排出体外,所以桑叶可以改善所谓的女性水肿的现象,尤其针对虚胖的女生,桑叶减肥效果更好。

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2、桑叶可以做成桑叶茶喝

2.1、桑叶菊花茶:

2.1.1、材料:干桑叶30克,干菊花30克。

2.1.2、做法:将桑叶和菊花一起用水煎服,当茶饮用即可。

2.1.3、点评:清热去火排毒,促进身体排泄。

2.2、桑叶菊花山楂茶:

2.2.1、材料:菊花20克,银花20克,桑叶15克,山楂10克。

2.2.2、做法:将所有材料用沸水冲泡4次,每次浸泡十几分钟,然后当茶饮用即可。

2.2.3、效果:适合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肥胖者。

2.3、桑叶枸杞茶:

2.3.1、材料:鲜桑叶50克,鲜车前草20克,枸杞苗20克。

2.3.2、做法:洗干净材料,然后用开水煎服,当茶饮即可。

2.3.3、点评:可以有效改善身体浮肿,解决虚胖,利尿作用非常明显。

3、桑叶怎么保存

3.1、准备好塑料薄膜(根据你桑叶的多少而定大小)。

3.2、在桑叶上面用手工水枪喷洒一层水。不用洒太多。

3.3、用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薄膜盖上。

3.4、最后,用木棍,砖头,石头或者扁担把它盖好。

桑叶的功效

1、桑叶善于散风热而泄肺热,对外感风热、头痛、咳嗽等,常与菊花、银花、薄荷前胡桔梗等配合应用。桑叶不仅可用于风热引起的目赤羞明,且可清肝火,对肝火上炎的目赤肿痛,可与菊花、决明子车前子等配合应用。至于肝阴不足,眼目昏花,桑叶还可配滋养肝肾的女贞子枸杞子黑芝麻等同用。

2、桑叶轻清发散,能散风热,但作用较弱。临床主要用于清泄肺肝,如风热袭肺、咳嗽多痰,或燥热伤肺、干咳无痰;以及风热上攻或肝火上炎、目赤肿痛等症,为常用的药品。配牛蒡子、前胡,则散风清肺;配石膏、麦冬,则清燥润肺;配菊花、决明子,则清肝明目。

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3、桑叶有解痉作用。

4、桑叶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5、桑叶有抗炎作用。

6、桑叶有降血糖降血压作用。

7、桑叶对平滑肌有影响,其对动物动情子宫有兴奋作用,对鼠肠肌有抑制作用。

8、桑叶还有降血脂、利尿作用。

桑叶的种植技术

1、生长习性:桑叶为桑科植物桑的干燥老叶。栽培或野生。全国大部分地区多有生产,尤以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桑区为多。原植物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荫,耐旱,不耐涝,耐贫瘠,对土壤适应性强。味苦、甘,性寒。归肺、肝经。功效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

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

2、田间管理:桑苗栽植后,根据其品种特性、环境条件和生产要求,通过伐条、疏芽、整枝、摘芯等剪伐技术,培养成不同树型,称为养成阶段。根据桑树干的高低,一般把树形分成高干桑,中干桑,低干桑,地桑。栽桑的目的是采叶养蚕,而桑叶又是桑树的营养器官,在采叶的同时,要注意养树,以达到下期或来年得到更多桑叶的目的。

3、收获加工:采叶的基该方法有摘叶法、采芽法和剪条法三种:摘叶法在小蚕或夏、秋蚕期应用;采芽法在春蚕大蚕期应用;剪条法是连条带叶剪取条桑,直接饲蚕。秋末冬初,通过剪梢,能减少桑树冻害,提高发芽率和春叶产量。


原文地址:中药桑叶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09661322008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