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二、打壁球的方法技巧
三、打壁球的好处

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1、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跑步?游泳?还是踩单车?告诉你,据月刊专栏文章推荐的十项最有益健康的运动中,壁球运动是作为首推项目。不说你可能还不知道,原来打30分钟壁球所消耗的热量(517卡路里)均高于一般的传统运动项目,例如如篮球、攀岩、滑船等等。所以,打壁球是可以减肥的。

2、什么人可以打壁球

壁球是一项适合于各阶层群众从事的终身运动,几乎不受年龄限制,老少咸宜,只要拿得动拍子就可以打壁球,还有年逾70岁的球友仍继续享受打球乐趣。因此在现今许多国内外的饭店或渡假中心里,壁球馆已经成为必备的运动娱乐设施。

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3、壁球的特点

由于壁球是一项室内项目,所以它可以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具有最佳的性能价格比。壁球可以满足参与者这种用时少、锻炼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因为壁球的场地小,球速快,球路变化莫测,因而要求人的反应、动作极快,所以壁球的运动强度,运动量极大。据测算,在相同的运动时间里,壁球的运动量要超过网球许多。老少皆宜,壁球的参与年龄非常广泛,可以是几岁的儿童,也可以是花甲老人,但它更适合于年轻人的参与。简单易学,对于非专业运动员来讲,了解基本规则和动作要领的时间就可以上场练习。

打壁球的方法技巧

1、握拍

拇指、食指、虎口形成V字型,放在拍柄左侧,其余三指并排抓住球柄,食指和拇指之间有一手指的距离,手要握在拍柄的中间位置。

2、发球

一只脚要在格内,不可踩线,踩线就算失掉了球。身体的姿势为肩对着正面墙的位置,抛球要抛到离开身体60厘米左右位置,直接抛球向正面墙击打。

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3、正手球
击球时脚尖对着侧面的墙,肩对着正面的墙。击球点在脚的正前方,球点在膝盖上方。

4、侧墙球

当球从正面墙弹回后,接球时球拍沿着45度角向侧面击打,通过侧墙碰到正墙,再碰到另一侧侧墙。此时的身体姿势为背部对着正面墙,肩对着侧墙。场上的移动:步伐分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运动中要多用拖步、垫步,少用大跨步。

打壁球的好处

1、壁球是一种全方位的、高效率的健身运动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使人体的心肺功能、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判断反应能力等方面得到极佳的综合锻炼,在短时间内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打30分钟壁球可消耗517卡路里的热量)。

2、壁球是一项高性价比的全天侯健身运动。由于是室内运动,所以一年四季皆可以进行,您勿需担心酷暑严寒,更不用担心风吹日晒;由于一个人也能通过打球得到全方位的锻炼,所以您勿需球伴,不用刻意安排,就能畅快淋漓地健身了。

打壁球可以减肥吗

3、不易导致运动损伤运动医学强调,跳跃、拉伸、较高强度的冲击,有益青少年的成长发育;而对于过了成长发育期的成年人而言,为避免关节、韧带受伤,人们应该尽量少做重复性的跳起-腾空-落地运动。

4、打壁球是一种主动地自我心理调节的有效手段最近有点烦?不顺心?工作压力大?快来打壁球吧!对着墙壁酣畅淋漓地、大汗淋漓地发泄一通,将所有烦恼、郁闷、压力和不快排解掉,达到身心的彻底放松。

原文地址:打壁球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94974161993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