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二、喝什么茶减肥效果更好
三、喝茶一定要注意的禁忌

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1、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喝绿茶可以减肥。绿茶可以降脂减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饮茶与减肥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现代科学研究及临床实验证实,饮茶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令身体变得轻盈,这是因为茶里的酚类衍生物、芳香类物质、氨基酸类物质、维生素类物质综合协调的结果,特别是茶多酚与茶素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能够促进脂肪氧化,帮助消化、降脂减肥。此外,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而维生素C则可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外。绿茶本身含茶甘宁,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

2、绿茶的形成

绿茶经过蒸青、揉捻、干燥,避免芽叶发酵,冲泡之后,呈现天然的青绿色。尽管许多绿茶相关产品宣称有抑制脂肪堆积或加速代谢等效果,但仍是在减少热量,配合运动的前提下。若大吃大喝后,想由饮品将吃进去的脂肪、淀粉轻松代谢掉,事实上十分困难。

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3、绿茶的作用

吃大餐配上绿茶可以减少嘴中的油腻感,不过肥胖的因素颇为复杂,不是单纯喝绿茶或某种饮料就能见效。如果仔细观察一些绿茶功能性饮品,可发现还添加各种纤维或难消化性麦芽糊精,也不是纯绿茶。

4、绿茶的成份

绿茶所含的儿茶素在学理上可辅助减轻疲劳,促进免疫的作用,适量饮茶也能消除油腻饮食后的黏腻口感。一般人喝茶还是要以淡为原则,尽量避免太冰、太浓的茶。如果没有去除咖啡因,喝太多浓茶可能使人过度兴奋,淡茶却能适度提振精神。

喝什么茶减肥效果更好

1、去油腻选乌龙茶。当食物太油腻时,最好能够搭配,不但有饱腹感,还可以去除油腻的茶。乌龙茶含丰富氨基酸及纤维素,除降低胆固醇、利尿之外,更有助脂肪分解,促进新陈代谢

2、水肿型推荐薏仁茶。水肿型肥胖是指因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所造成的肥胖。这种因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3、便秘推荐决明子茶。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4、消胃积食推荐普洱茶。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

5、降脂肪推荐杜仲茶。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喝茶一定要注意的禁忌

1、喜喝新茶。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喝头遍茶。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喝绿茶可以减肥吗

3、晚上喝茶。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刺激性弱。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最好晚饭后饮用,空腹饮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茶为宜。

原文地址:喝绿茶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30173671931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