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
1.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之扭伤护理方法
2.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之颈椎骨折急救
3.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之急救注意事项
二、卧推中常见的错误
三、杠铃卧推要注意安全防护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

1、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之扭伤护理方法

1.1、按摩:如果脖子扭的不是很严重,可以用手轻轻的按摩按摩,改善脖子处的血液循环,能缓解脖子疼的症状。

1.2、用支架或护颈枕:如果脖子疼的厉害,无法转头了,就要用支架或护颈枕撑一撑,以免伤到脖子造成二次伤害。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

1.3、做肩颈保健操:将头偏向左肩,左手越过头顶放在头的右边,另一只手放在右肩上,然后非常轻柔地试将头向左拉,再将头偏向右肩,做同样的动作。

1.4、颈部侧扳法:让医生站在病人的后面,病人坐在椅子上。医者右手虎口张开卡在颈部的左侧,左手扳于头部右侧,向左用力,嘱病人充分放松,两手成相反方向。当侧屈至最大角度时,稍加用力扳动,并可发出“响声”,然后用同法施于对侧。

2、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之颈椎骨折急救

2.1、保证呼吸道畅通(此时千万不要让头扭动,只让颏部向前伸即可)。若没有呼吸,应进行人工呼吸。

2.2、当搬运颈椎骨折(高位胸椎骨折)病人时,要用门板或梯子作担架。千万不要让颈部活动,把毛巾、毛毯等放到头周围,用砖、石头等把头固定,避免晃动。

3、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之急救注意事项

3.1、如果在骨折当时已把神经切断,那是毫无办法的。但是如果由于粗暴的搬动而切断了神经,那就太遗憾了。搬运时最好请专家处理为好。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

3.2、假如发生颈椎骨折时,周围没有人,这时应保温的前提下,耐心等待来人。要注意,这种骨折只要动一动就可能致命。因为颈骨骨折也就是颈部脊椎骨的骨 折,在脊椎骨中央有神经通过,这些神经像电缆一样能把大脑的命令传达到全身,又能把身体的感觉传向大脑。

3.3、颈椎骨折常见于跳水误跳入浅游泳池,或从很高的地方坠落以及交通事故等。

卧推中常见的错误

1、肘部太高:当你卧推时手肘朝向两侧,你使得你的肩膀和肘部承受了巨大的重量。从上面俯瞰你的动作轨迹,你使得杠铃放在你的锁骨而不是你的胸骨上,这增加了杠铃的移动距离。

相反,将握距变窄,是的你的肘部靠近你的胸腔,从上面看,你的小臂和你的身体呈45°这就是正确的。

2、弹杠铃:在你卧推动作往下时,不要适用你的身体去反弹杠铃---这是一项欺骗法使得你推起更多的重量。你可能会损害你的胸腔如果重量够大。

如果你必须使用身体反弹杠铃,那么你的重量就太大了,减少你的重量,让杠铃轻轻的放在胸上,停止一下,然后再推。

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

3、没有伙伴递给你杠铃:如果在开始卧推时,你是自己举起杠铃,而不是保持肩部下沉,让伙伴将杠铃传递到你受伤,你的肩膀就是呈打开的状态,而当你推大重量时,你的肩膀已经不能再沉下去了。所以你需要你的伙伴将杠铃递给你,如果没有伙伴,请将卧推架调低一些。

杠铃卧推要注意安全防护

新手初练卧推对杠铃的控制能力较有效期,容易出现杠铃歪斜,身体左右晃动,这是由于胸大肌、三角肌、肱三头肌的肌肉感觉较差,再加上练习的仰卧姿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因此可先用12-15RM重量体会动作。要沉住气,不要慌,注意力集中,深化呼吸并降低动作的速度和节奏。吸气时下放,想象胸大肌被拉长,挺胸至极限,同时要保持肌肉紧张持续用力,让横杠仅能轻触胸部。杠铃应落在第二三肋骨与静骨连接处,即乳头稍上的部位。

因为此点正在胸大肌的拉力线上,以便胸大肌发力收缩时能发挥最大的效能。要注意下放的精确度,要感觉体会,而不要低头看,可请同伴提醒。胸部肌群的力量比手臂力量大得多,上推时应从胸部主动收缩发力开始,带动手臂将杠铃举起,同时呼气。此外,头部稍后仰可推起稍重的杠铃,因为状态反射能引起上下肢伸肌紧张性加强。随着杠铃的推起,直至两臂伸直,胸部会像山峰一样耸立起来。脚应平放地上,以助维持身体平衡。

原文地址:卧推伤了颈椎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26717531927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