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会拉伤吗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肌会拉伤吗
二、腹肌锻炼方法
三、腹肌锻炼中的误区

腹肌会拉伤吗

1、腹肌会拉伤吗

腹肌会拉伤,通常肌肉拉伤之后会出现伤处疼痛、局部肿胀、肌肉紧张或抽筋,有明显的压痛,摸摸发硬,因此腹肌拉伤后通常会有肚子疼痛,甚至一动疼痛感更强的现象。

2、导致腹肌拉伤的原因

2.1、热身运动不充分

一部分人在进行腹肌锻炼前,不重视热身,导致腹部肌肉的生理机能还没有到达锻炼需要的状态就开始运动,腹肌会处于低水平状态,容易在锻炼中超出负荷引起腹肌拉伤导致肚子一动就疼。

腹肌会拉伤吗

2.2、锻炼量过大

为了追求8块腹肌,不少人会拼命的进行锻炼,但却没有考虑过自身的承受能力,锻炼量和锻炼强度过大会导致腹肌疲劳,过度的负荷,从而出现拉伤。

2.3、动作姿势错误

在锻炼腹肌的过程中,采取的不管是卷腹、仰卧起坐还是其他的动作姿势错误,腹肌发力不对,有用力过猛或是用力超过肌肉负荷范围,都会导致腹部肌肉过度的收缩或是过度拉长,从而超出腹部肌肉的负担能力,因此导致拉伤。

3、腹部肌肉拉伤如何处理

3.1、要立即对患处做冷敷处理

当肌肉拉伤的初期,我们要立即采用冰块或者凉毛巾对拉伤处进行冷敷,或者用自来水冲洗,因为,在受伤初期的6小时以内,冷敷都可以有效缓解肿胀的症状,减轻受伤位置的疼痛或痉挛,还可以使血液黏稠度提高,减少身体内血液向受伤部位的流动量。

3.2、对受伤部位进行适度包扎

采用冷敷的方法控制肿胀以后,我们需要对患处进行包扎,用绷带来适度包住受伤位置,有止血、镇痛和防止肿胀的效果。注意包扎的力度,要松紧适度,过紧会造成血脉不通,过松则起不到效果。包扎要根据实际情况在2天内拆除。

3.3、后期可对受伤部位进行按摩

在受伤初期,是切忌采用按摩的方式处理的,因为早期按摩会加重受伤部位出血等,进而加重肿胀程度。在受伤后期,可以用较轻的手法进行局部按摩,如果皮肤不过敏的话,可以适当辅助一些外用喷雾或膏药。

腹肌锻炼方法

1、空中登车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将腿抬起,缓慢进行登自行车的动作。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秒钟,然后还原。

腹肌会拉伤吗

2、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为了保持平衡,两脚可以多分开些。

3、举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4、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身躯两侧,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气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腹肌锻炼中的误区

1、忽略复合练习

如果你严格的执行腹肌的孤立练习,那你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像硬拉,深蹲,过头推举这些复合动作会使你核心的每一寸都得到锻炼。不要忘记把这些动作列入你的训练计划中。

2、把腹肌训练放第一个做

你的腹肌是你核心区域的一部分,有助于保持你身体的稳定。如果在你的训练中过早的使他们疲劳,在你做其他有腹肌强度的练习(比如深蹲)时,你会觉得非常艰难。所以我们清楚了,在深蹲中你的核心起着保护你的脊椎的作用,所以如果你希望在深蹲的时候他们能像一辆完整的坦克一样保护你,那就把腹肌训练留到最后。

腹肌会拉伤吗

3、整个训练计划只练习腹肌

腹肌训练你只需要15分钟。如果你已经做了像深蹲和硬拉这样的复合练习,那么在你训练的最后1-2个腹肌练习,每个动作做2-3组就已经足够了。

原文地址:腹肌会拉伤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10337572186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