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

发表日期:2016-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
二、有氧运动的相关知识
三、有氧运动带来的好处

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

1、有氧运动是什么

有氧运动,又称有氧训练、需氧运动,是一种以提高人体耐力质素,增强心肺功能为目的的体育运动,很多时候也被用作减轻体重。有氧运动相对于无氧运动。其实很容易理解,有氧运动是指人们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来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体所吸入的氧气要跟需要的氧气相等,从而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一些来说,有氧运动是指任何一种富有韵律性的运动,这些运动的时间比较长,运动的强度也在中等或者是中上。同时有氧运动是一种恒常的运动,就算持续五分钟以上还有余力。在有氧运动的过程中,身体的每个部位的肌肉都需要很多的氧气,这样才能够让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剧,也会令呼吸加剧,而且要是长时间进行运动,肌肉就会持续的进行收缩,肌肉里面的废物也会被氧气带走。另外,在有氧运动的过程中,体内囤积的糖分会被氧化,所以有有效的消耗,体内的脂肪也会很快被燃烧,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心肺功能。

2、有氧运动为什么不要超过1小时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

人体能量消耗先从血液中的葡萄糖开始,葡萄糖消耗得差不多了就开始消耗糖元,然后再开始消耗脂肪。就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来说,随着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会增大,也就是说,运动越久,你减掉的脂肪就会越多。在有氧运动坚持30分钟左右,血液中游离脂肪酸含量达到最高点,脂肪供能比例也达到最高。有氧运动时间长了,身体消耗蛋白质供能的比例也会上升。减脂多了,减肌肉也多了。肌肉减少,身体基础代谢会下降。

3、有氧运动超过一小时的危害

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虽然它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脂肪消耗办法,但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是脂肪,而且还包括肌肉。研究发现,两小时中量的有氧锻炼可耗尽体内90%的白氨酸——对肌肉生长非常重要的一种氨基酸。通常情况下,正常的白氨酸水平可防止因锻炼过度引起的肌肉分解。

有氧运动的相关知识

1、有氧运动多久效果最好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

如果你运动是为了减重减脂的,那么可以做较长时间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建议一次为40分钟到60分钟。力量训练之后的有氧运动时间可以稍短一些,30分钟左右即可。倘若你本身并不胖,运动只是为了增肌,那可以多做力量训练,每次30分钟左右。

2、具体有哪些有氧运动

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做韵律操等等。有氧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

有氧运动带来的好处

1、有氧运动对身体的好处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

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而这持续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

2、有氧运动对心理的好处

有氧运动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使个性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得健康、和谐的发展。有氧运动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


原文地址:有氧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04152201818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