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发表日期:2017-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二、怎样才是有氧运动呢
三、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1、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应在充分的环境下进行,一般选择地面广阔、平坦,空气清新、流通、无污染气体的场所。最佳锻炼时间为早上6-7点之后及下午3-4点两个时间段,凌晨5点前及晚上10点后因属于植物废气排放阶段,空气中氧含量低,故不适合进行有氧运动。

坚持每周3-5次,并持续一段时间,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但需注意循序渐进原则,运动强度应从低向中等强度逐渐过渡,持续时间应逐渐加长,运动次数由少增多,视个人体质情况及可适应范围而定。

运动结束即刻的心率不应超过日常心率的170-180%,以自觉有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为佳。如果有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表明运动超限。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2、有氧运动对减肥有什么好处

运动的时候,身体各处肌肉都需要更多的氧气,体内血液循环加剧,同时呼吸也会加剧,而如果长时间运动,肌肉持续收缩,肌肉中的废物会被供应进来的氧气运走。另外,在有氧运动时,体内的积存的糖分会被氧气氧化,也就是可以被有效地消耗掉,同时体内的脂肪也会加快燃烧,对心肺功能也有促进的作用。进行有氧运动还能放松心情,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和最好的健康减肥方法。

3、有氧运动是不是越多越好

进行有氧运动是要注重限度的。虽然进行有氧运动能很有效地把体内脂肪给消耗掉,但是如果过量的话,就会将肌肉也一同消耗掉。相关研究发现,进行2个小时的有氧运动,体内90%的白氨酸就会被消耗掉,而这种白氨酸就是对肌肉的生长起着非常的重要的作用的。而且锻炼过度,肌肉很容易会被拉伤。

怎样才是有氧运动呢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0%)。有氧运动是一种恒常运动,是持续5分钟以上还有余力的运动。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因为此时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燃烧(即氧化)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所以说,如果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选择有氧运动,像慢跑、骑自行车。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1、控制高血压。

有氧运动对血压正常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较大。坚持有氧代谢运动不仅有益于血压控制,而且有助于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善健康状况。

2、增加血液总量。

因为氧气在体内是随血液供应到各器官组织,血量的提高也就增加氧气的输送能力。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

3、增强肺的功能及改善以及功能。

有氧代谢运动使得锻炼者呼吸加深加快,从而提高了肺活量,增强吸入氧气的能力。使心脏变得强壮,改善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

4、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常发生骨折。有氧代谢运动,尤其是需要支撑体重的走、跑和健身操练习,能够有效地防止钙的损失和骨骼强度的降低。

原文地址:控制有氧运动的指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18944951916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