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二、学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三、学游泳的注意事项

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1、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学游泳在夏季最佳,游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尤其是在夏天这样的一个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游泳的。

2、学游泳的技巧有哪些

2.1、水中行走

初学游泳,需要学会在水中维持身体平衡,建议从熟悉水性,反复在水中行走开始练起。练习时,先两手扶住池边,在水中来回走动,然后一手划水,另一手扶住池边,保持身体平衡,来回走动,最后放开两手,慢慢走动,并尝试用两手在身体两侧对称地划水。

2.2、学会呼吸

不会在水中呼吸就不能称之为学会游泳。初学者刚学游泳时,需要先学会憋气。如果在家中,可自行练习,拿一盘水,吸一口气,沉入水中。如果在泳池旁,可以找熟悉的人在身边,吸气沉入水中,等快不能呼吸时,再浮出水面。

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2.3、水中漂浮

最后学习水中漂浮技术,体会水的浮力。练习时,先站在水中,深吸一口气,然后下蹲,抱膝,慢慢放松,身体自然浮起到水面。

3、游泳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3.1、早餐后2小时左右游泳

早上人体的新陈代谢比较好,更有利运动燃脂。而且,早上水温比较低,根据体温衡定原理,人体会自动调节体温,身体会燃烧脂肪和葡萄糖来补充消耗的热量。

但是,上午时间段内游泳要注意量不宜大,游半个小时足以。因为游泳是一项消耗特别大的运动,如果量太大,人体精神自然会下降,会影响之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

3.2、晚饭后40分钟左右游泳

据科学研究显示,一天当中人体最为活跃的时期为下午15:00-21:00,在此期间进行运动效果最好。而如果晚饭前进行运动,由于游泳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肯定会感觉比较饥饿,胃口大开,吃的东西也会较多。

而游泳后身体比较疲劳,饭后一般不会运动,长期积累的很容易发胖。所以建议晚饭后40分钟开始游泳,一来体力充足,二来正好可以消耗热量,起到减脂的作用。

学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1、游泳运动对儿童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促进其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如游泳组锻炼后幼儿的肺活量可提高74%。

2、游泳还能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显然这是由于长期游泳,幼儿适应了冷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对于突变性气温能较快地适应。而且常游泳的幼儿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3、儿童游泳时,能充分地接触阳光、水、空气,促进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儿童的体格发育。

4、游泳能锻炼孩子的神经系统,从而为发展孩子心理品质创造了物质基础。学习游泳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也必须注意,安全第一,必须有游泳教练或会游泳的家长、老师给予保护,要有一个适合孩子特点的循序渐进的学习计划,使孩子对游泳产生兴趣,这样才能带动锻炼的目的。

学游泳的注意事项

1、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有些人会想跑过步一身汗,正好游个泳,再冲一下身体,就不会难受了,其实不然。切记不要在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

2、忌长时间曝晒游泳

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最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阴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

3、忌不做准备活动即游泳

水温通常总比体温低,因此,下水前必须做准备活动,否则易导致身体不适感。

4、忌游泳后马上进食

游泳后宜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原文地址:什么季节学游泳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732179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