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二、经常游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三、游泳要预防哪些疾病

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1、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1.1、自由泳

练习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用力较多,所以自由泳可以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有“蝴蝶臂”的美眉可以多利用这个泳姿塑造手臂线条。另外想要修长美腿的女士而言,自由泳可以修饰双腿的线条,让腿部看起来均匀优美。

1.2、蝶泳

游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扩胸运动,因此可以锻炼到胸大肌、背阔肌。同时蝶泳以腰部来牵动身体,长期游这种姿势,可以帮助消除腰部的赘肉,塑造腰部的优美线条。

1.3、蛙泳

蛙泳主要是蹬夹动作,与拍水前进的自由泳、仰泳不同,进行蛙泳时大腿要充分地展开及收缩,这样的动作更多地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可以加强腿部的力量,有利于大腿内侧赘肉的消除。如果每天强化训练,一个夏天游下来,你会发现大腿不再松弛而变得结实许多。

2、游泳主要有哪些技巧

2.1、放松

游泳时的放松,并不是真正的放松,实际上是适度紧张。说到这,你可能一头雾水,那么我们先来弄清什么是适度紧张?在正常的站、坐、行都有一定的用力,这个用力就是适度紧张。

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2.2、呼吸

在水中呼吸主要是分为憋气与吐气,掌握如何恰当的憋气与吐气,就不怕水淹了。吸气,低头,吐气时摆臂,然后手向前划,蹬腿时,把身体窜出水面,吸气,再低头。循环往复,这就是恰当的憋气与吐气。

3、游泳必须牢记的禁忌

3.1、空腹、饭后忌游泳。若在空腹饥饿时下水游泳,由于体内血糖较低,不能供给身体充足的能量,加上身体消耗能量较多,又无法及时补充,易引起低血糖,出现头昏、心慌、乏力等症状,甚至发生虚脱而导致溺水等意外险情。饭后饱腹时游泳,不仅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极易引起胃痉挛、呕吐、腹痛等现象。因此,空腹不游泳,饭后要休息30分钟至一小时后再下水游泳。

3.2、后忌游泳。喝酒后会大量消耗人体内储备的葡萄糖,酒精还能抑制肝脏正常生理功能,妨碍体内葡萄糖转化及储备,易出现低血糖。尤其是酒精会干扰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的节律,头脑昏沉而影响对水中情况的判断能力,这些因素无疑增加了发生游泳意外的机会,应引以为戒。

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经常游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坚持长期进行游泳锻炼,心脏体积会呈运动性增大,心肌收缩变得有力,安静心率减慢,每搏输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弹性加大,心血管系统的效率得到提高。

2、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

因为水的密度比空气大800余倍,人在水中受到的压力要远远大于在空气中,由于胸腔和腹腔在水中受到的压力增大,迫使呼吸肌用更大的力量进行呼吸。经常游泳可以增大呼吸肌的力量,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

3、改善肌肉系统的能力

游泳是一项全身参与的运动,长期锻炼能够使肌肉的力量、速度、耐力和关节的灵活性都得到提高。正确的游泳技术要求肌肉在收缩用力前先伸长,这种运动方式有利于不断地提高我们的柔韧性和力量。

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

游泳要预防哪些疾病

1、急性外耳道炎

在夏季,耳朵护理更为重要,高温和潮湿可以加速细菌和真菌的滋生,造成外耳道炎的常见原因就是泳池水入耳,那么如何预防呢?有人会用棉花或者其他物体塞住耳朵,其实正确的方法是留住耳垢,让他们保护你的耳朵。如果游泳之后耳朵进水,就必须即时进行干燥处理。

2、咽喉炎

多在呛水或吞水后发生,除可出现咽喉不适或疼痛外,常伴有咳嗽。轻者可用多贝尔液含漱或含化消炎含片,重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3、结膜炎

有很多人游泳后,会出现眼睛发红、发涩的症状,有时还会出现较多的分泌物,这是结膜发炎的表现。游泳以后,发生的结膜炎,大多数是由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还有游泳池里的水常用漂白粉消毒,有轻度刺激性,也有因为这种化学刺激引起非感染性的结膜炎。

原文地址:女生适合什么游泳姿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702179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