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二、游泳的作用
三、游泳的姿势

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1、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常见传染病感染

游泳经常去的地方是公共泳池,里面有很多人都参与过,可能会有红眼病、脚气等其他传染病的发生,所以要注意选择好的场所,尽全力去预防。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中耳炎

如果经常游泳而没有注意防护,耳朵进水频繁,可能会导致中耳炎。倘若患有鼻炎,那么经常性游泳,也会让炎症更加严重。

关节炎并发

关节炎是由于受寒湿气重引起,如果经常性游泳而没有注意养护,那么很容易诱发关节炎。

拉伤肌肉

过度的游泳对身体不好,很容易在长年累月下拉伤肌肉,所以我们不能过度游泳。

2、游泳能减肥吗

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导热性能也非常好,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就好比一个刚煮熟的鸡蛋,在空气中的冷却速度,远远不如在冷水中快,实验证明:人在标准游泳池中游泳2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速度在陆地上的1小时,在14度的水中停留1分钟所消耗的热量高达100千卡,相当于在同温度空气中1小时所散发的热量。另外游泳减肥法可避免下肢和腰部运动性损伤。在陆上进行运动减肥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特别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使减肥运动的兴趣大打折扣,并可损伤下肢关节和骨骼。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的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由此可见,在水中运动,会使许多想减肥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有氧运动之一。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3、游泳的分类

实用游泳

军事上、生产上、生活服务上使用价值较大的游泳方式称为实用游泳。如爬泳(自由泳)、蛙泳、侧泳、潜泳、踩水(立泳)、水上救护、武装泅渡、反蛙泳(仰泳)和狗刨。

竞技游泳

竞技游泳是指有特定技术要求,按游泳竞赛规则规定进行竞赛的游泳项目。游泳从第一届奥运会(1896年)就列入了奥运会正式项目。它可以分为在游泳池比赛和在公开水域比赛两大类。如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又称海豚泳)和由这四种游泳组成的个人混合游泳,以及接力游泳比赛游泳。竞技游泳主要是以速度来决定名次的游泳,是根据国家的游泳竞赛规则进行的,称为竞技游泳。

游泳的作用

游泳锻炼能改善肌肉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肌肉组织会有逐渐丢失的趋势,研究表明,年龄越大则肌肉组织丢失越快。肌肉组织的丢失,一方面导致肌肉力量下降,另一方面导致身体代谢率下降,能量消耗减缓,脂肪比例增加。游泳是一项全身参与的运动,相比其它运动能够动员更多的肌肉参与代谢供能,虽然游泳不能塑造粗壮的,健硕的肌肉,但是能够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协调性,特别是躯干,肩带和上肢肌肉,而在水中游泳需要克服较大阻力,长期进行游泳锻炼能够使肌肉力量,速度,耐力和关节灵活性都得到提高,游泳对减缓肌肉组织丢失能够达到与进行抗阻训练一样的效果。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

游泳的姿势

1、自由泳

自由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游泳姿势。这是澳大利亚人1850年发明的一种游泳方式,双手交叉在胸前,向前爬的一种游泳形式,双腿不断的踢打水面,腿在踢打的时候有很多变化,一般常见的是美化水两次,腿踢打水面6次,呼吸一次,现在自由泳已经成为奥运项目。

2、蛙泳

这是一种模仿青蛙游泳动作的一种游泳姿势。很多人在水里面,不自觉地就学会了蛙泳,这是在全民游泳中最常见的一种游泳方式,蛙泳时,游泳蛙泳者可以方便观察前方是否有障碍物,避免撞上障碍物。由于蛙泳的速度比较慢,动作比较灵活,所以很多人在学游泳的时候首先学的就是蛙泳。蛙泳现在也成为奥运会上的一种。

原文地址:女性天天游泳有害处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312179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