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能降血压吗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散步能降血压吗
1. 散步能降血压吗
2. 散步降血压遵循什么原则
3. 怎样散步降血压
二、什么运动能降血压
三、几个降血压的简单方法

散步能降血压吗

1、散步能降血压吗

得了高血压的病人,可以根据病情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可以帮助治疗高血压的。高血压病人除了饮食、心理情绪、作息以外,运动量不足也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因素。

高血压病人要避免剧烈的运动,而走路就成了高血压病人最安全也最有效的运动方式。走路可以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改善血管功能,排除神经的紧张度。走路的过程能很好的减少血压上升机会,促使血压荷尔蒙分泌,降低血压。

走路运动的强度不是很大,所以常走路锻炼可能没有真正的运动这么强烈,即可能引发低血压,但多走路可以调节机体穴位,刺激神经,对降低舒张压和收缩压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高血压病人每天可以走30-60分钟,每周坚持5-7天,还可以随着时间的增长,走路的速度也可以逐渐加快,但也不要太快,身体有点小小的出汗就可以了,待心跳降低后再走,避免运动强度过大造成血压升高、心跳加快。散步能降血压吗

2、散步降血压遵循什么原则

2.1、贵在坚持。步行最为简单而且方便,不需要特殊的场地,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将其融人生活与自然,轻松、快乐地进行锻炼。比如走路回家、爬楼梯、参加郊游等等都是运动的好办法,只有坚持,才有效果。

2.2、循序渐进。开始时不要走得太快,逐渐增加时间,加快速度。如活动很少或有心脏疾病以及年龄超过40岁的人,开始的时候可以只比平时稍快。一周后,身体逐渐适应,可以延长运动时间,并逐渐增加步行速度。

3、怎样散步降血压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进行四次短距离散步的降血压功效比每天进行一次长距离散步的效果更佳。

在《高血压杂志》上发表的报告称,研究人员对20名处于高血压前期的人每天进行4次10分钟散步和1次40分钟散步的降血压效果进行比较后发现,虽然短距离散步和长距离散步在某种程度上都能降低血压,但是两者相比,短距离散步后的降压效果能持续11个小时,而长距离散步的降血压效果只持续7个小时。

研究人员说:“我们以前不知道短距离散步的效果会更好。过去的研究报告都表示,对血压不稳定的人来说,长距离、持续的散步具有更好的降压效果。对大部分人来说,没有时间散步是他们的最大问题。你可以没有时间散步40分钟,但是你可以挤出10分钟的散步时间,这里挤10分钟,那里挤10分钟,四个10分钟的散步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了。”散步能降血压吗

什么运动能降血压

1、常做瑜伽、太极。经常做瑜伽和太极的人往往有一颗平常心,不会急躁,遇到事情都会平心静气。这正是高血压患者最为需要的。处在平心静气的精神状态下,升高血压的激素分泌量会明显减少,血压也就不会再变得很高了。

2、慢跑或快走。人在慢跑、快走等运动状态下会大量消耗脂肪,皮下堆积的脂肪被消化掉的话,对于血管的压力也就自然而然的减轻了。但是这种运动时间也不要太长,太长就会成为无氧运动了。

3、慢骑自行车。这一点和慢跑的道理是差不多的,都是在不剧烈的前提下消耗脂肪,从而达到降低高血压的目的。同样的,骑车速度不要太快,腿一旦发酸就要立即停止,因为这时已经是无氧的了。

散步能降血压吗几个降血压的简单方法

1、干活“慢”半拍。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血压值也跟着猛长。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2、闭上眼睛。电脑、电视、书报……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杂,也会让我们的心脏和大脑不堪重负。此时不妨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3、听古典音乐。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听30分钟舒缓的音乐,如古典音乐、钢琴曲、模拟大自然的声音等,收缩压可降低3.2毫米汞柱;坚持一个月,收缩压可降低4.4毫米汞柱。

4、治疗打鼾。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醛固酮水平偏高,进而引起血压升高。专家建议,别把打鼾不当回事,越早治疗对血压越好。


原文地址:散步能降血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0109372152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傍晚跑步好吗 下一篇:雾天年晨练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