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好处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0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散步的好处有哪些
二、晚上散步要注意什么
三、老人散步的禁忌

散步的好处有哪些

1、散步的好处有哪些之帮助入睡

下午时分一次轻快的散步可以让你晚上睡的更香——国家睡眠基金会表明。专家认为散步可以增进快感激素5-羟色胺的水平,该激素能使你放松。或者由于散步,体温升高,你的大脑会得到降低体温的信号,体温降低也促进了睡眠。散步的好处有哪些

2、散步的好处有哪些之有益心脏健康

研究者们发现每天散步30分钟可以降低患上代谢综合症的风险,抑制一系列可能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的发展,还能降低患糖尿病和中风的风险。

3、散步的好处有哪些之减少病痛和周身不适

太极式散步可以帮助减少日间疼痛。该方式融合了太极、瑜伽、普拉提的思想。看上去和普通散步很像,但是由于你有意识的放松,身体各部分互相协调,包括手臂的运动,散步的时候腿部承受的压力较小这意味着疼痛的减少。太极式散步可以降低受伤的风险。

4、散步的好处有哪些之瘦身减重

早上锻炼可以降低食欲,饭前散步45分钟有利减肥。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冲刺快走:在热身5分钟后,尽全力快走10分钟,然后转身往回快速走,但在快回到起点时放慢步伐。

收小腹散步:散步时注意力集中于腹部,稍微用力收小腹,腿尽量抬高到肚脐的高度;当一脚跨向前时,臀部也应立即移向前,这样至少走10分钟,会使躯干转动,对减小肚子十分有效。

5、散步的好处有哪些之改善心情

即使走路10分钟,身体也能像充电般变得有活力。注意力放在脚上,感受从脚跟到脚尖踩踏地面的过程,至少2-3分钟,然后把注意力转到呼吸上,身体尽量向上伸展,以增强肺功能;吸气时想像吸进新能量,吐气时想像吐掉疲倦与酸痛。这样散步至少10分钟,可以把紧绷的情绪放松下来。

晚上散步要注意什么

1、应选择晚餐后的20-30分钟之后

晚餐后胃部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这个时候不宜立刻进行运动。间隔多久才能开始散步呢?这个时间的选择主要是由晚餐的进餐情况所决定。如果你晚餐只吃了少许易于消化的食物,那么进餐后的20分钟以后,便可以开始散步。如果你在晚餐时摄入了过多的食物,那么食物在胃中的消化时间可能就要延长,散步的时间就要相应推迟,否则会影响食物在胃中的消化。散步的好处有哪些

2、三公里到五公里最佳

散步距离的长短主要是由年龄和耐受程度来决定的。距离过长,可能会超出身体的负荷,距离过短,散步所起到的运动效果就达不到。

3、选择空旷且环境好的地方

散步地点和路线的选择也十分重要,如果散步的地点环境较差、周围汽车较多,或是路面不平整等,都会影响到散步的效果。我们建议可以在住家附近多逛逛,熟悉周边环境后挑一条安全、干净、安静而又景色宜人的路线作为自己每天散步路线。

老人散步的禁忌

1、忌步伐过大

挥舞手臂,迈着大步,很多人认为这是精神好的表现。然而,迈大步时,往往是大腿带动小腿甩出去,脚“砰”的一下落在地上。用这种姿势走路,脚掌的缓冲力变差,容易加重膝关节损伤。而且脚伸太远,在你和身体前面并不产生任何向前推进的动力。日常走路,用自己最舒服的步幅即可。散步的好处有哪些

2、忌快走后突然停止

如果走得很快,突然停下,会让额外的血液被泵入你的腿部肌肉及心脏,让你感觉头晕和过热。

最好慢慢开始,可以先花5分钟进行热身运动,这会增加血液流向你的腿部肌肉并让血液温暖起来。然后在进行运动。运动即将结束后要慢慢缓和下来。

3、忌手上拿太多的东西

散步时手里不要拿太多东西,手持太多重量可能导致肩膀和前臂受伤。但一定不要忘记带水。每30分钟至少喝1杯水,如果觉得用手拿着麻烦,可以放在腰包里,或用一个保温水壶架承载水瓶。

原文地址:散步的好处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77876142217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