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1. 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2. 走路多久可以瘦肚子
3. 走路瘦肚子的方法
二、走路瘦肚子的注意事项
三、走路瘦肚子的好处

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1、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走路可以减肚子。

有氧运动可以消耗热量,并能燃烧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而有氧运动的项目中就包含了走路散步,如果散步的时候采用高抬脚走的方式走路,那么它是可以帮助减掉肚子上的赘肉的。

2、走路多久可以瘦肚子

平均成年人每天缓慢步行15分钟,只燃烧9卡路里的热量。

平均成年人每天缓慢步行30分钟,只燃烧25卡路里的热量。

假定所有参与的人执行强度较大的运动,则燃烧更多脂肪:

每天中度步行15分钟,可燃烧36卡路里的热量。

快步行走会增加卡路里的燃烧,每天快步步行30分钟,可燃烧129卡路里的热量。

一般说来,走路想要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步速一定要中快速(10分钟1000步以上的速度),而且延续时间一定要每次超过4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3、走路瘦肚子的方法

3.1、晚饭后两小时瘦身快

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3.2、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

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走效果都是一样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时间最好是在晚餐后两小时。

3.3、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将30分钟到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个零散时间段内进行,但是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3.4、每次行走的距离

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达到此水平。

3.5、每天坚持行走

如果每天坚持这样的行走30分钟到1个小时,2~3个月后你就可以看到效果。而且,根据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如果每天都这样走上30分钟可以达到减肥和延年益寿的神奇效果。

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走路瘦肚子的注意事项

1、缩小步伐以增加速度

许多人加快走路速度时习惯加大步伐,其实这是错误的方法,你应该在这时稍微缩小每步的距离。

2、换个地方健走

不同的路面也能给身体不同的刺激。如果你习惯在柏油路或是跑步机上走路,不妨换换沙滩、草地甚至石子路,这样可以让你每小时多消耗60卡热量。

3、交叉训练效率更高

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用同样的时间健走,能消耗更多热量,但又不会感觉很累?答案是:加入跑步甚至短跑的冲刺。比如用原来的速度每走5分钟,就可以穿插着慢跑1分钟。如果连续几周做下来,你已经觉得很轻松了,可以改为增加穿插慢跑频率。

4、加入手臂的摆动

为了均衡地运动到全身,健走时要手脚并用,但并不需要使劲地甩高手臂,你的手肘大约弯曲 90 度,手臂摆动的幅度,应该从臀后 15~20 厘米向前到胸部的高度即可。

走路可以瘦肚子吗

走路瘦肚子的好处

1、 消除便秘

一边走路,一边做走路瘦肚法,这种腹部运动对于肠道也有影响。因为振动能刺激肠道,让粪便逐渐往肛门的方向移动,如此一来就可以自然的顺畅排便,身体也变得轻盈许多。

2、改善腰痛

走路瘦肚法为了活动腹肌,同时也会使用到腹直肌、腹斜肌等腹部一带的肌肉,另外还会无意识的运用到竖脊肌、多裂肌、髂腰肌等脊椎一带的肌肉。这些肌肉被强化后,腰痛的症状就能缓和。

3、端正姿势

收紧肩胛骨,收紧腋下,这是走路瘦肚法的基本姿势。当肩胛骨收紧时,背脊自然就会伸直。持续做走路瘦肚法的话,整个人的姿势也会跟着调整。

4、 体态变好

保持背脊挺直,脖子自然而然就跟着伸长;只要脖子一伸长,整个人的体态就显得好看。做走路瘦肚法,很自然的就会把背脊伸直,如果还能把脖子伸直,便可以锻炼到脖子一带的肌肉,同时也可以期待有瘦脸的效果,同时还能改善肩膀僵硬。

原文地址:走路可以瘦肚子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4876559210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