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二、蛙泳对身体的益处
三、蛙泳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1、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学蛙泳时,换气关没真正过,就谈不上熟练,也没有领悟到换气的技巧。游泳在水里的换气(憋气)技巧:在水里是呼气,以鼻为主口为辅,呼气(吐水)要慢而轻;在水面上是吸气,以口为主鼻为辅,吸气要快而深。

蛙泳的一个连贯动作和技巧:划手抱水、抬头吸气、收手后收腿——伸手埋头呼气、猛蹬腿、夹水——身体平直、漂一会儿。

人在陆地上是直立姿势,重心在脐下;若在水里要使身体象在床上睡觉一样平直,必须把重心从脐下移至脐上,要有意识地向下压上半身来抬高下半身,并利用手脚控制身体水平不摇晃。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2、蹬腿技巧是学习蛙泳的技巧之一

初学时,坐在岸上,两手放在身后,用两臂支持身体,并且两腿伸直并拢,然后两膝稍弯曲,向两侧分开,两脚脚跟接近臀部后,脚尖向外,并向侧下方蹬出,同时两腿伸直。等熟练后,进入水中练习,按方法与在岸上练习的差不多,只是需要重复练习两腿蹬夹的动作。

3、划水技巧是学习蛙泳的技巧之二

先在岸上练习,两腿左右分开站立,上身前倾,两臂向前伸直,手指并拢,手心向下,然后两手手掌凹成茶勺的样子,手心稍向外,并向左右分开,紧接着向斜后下方划水。两手划到快到肩膀宽的时候,就转向下划,两肘随之弯曲,两手向胸前收回,手心向下,再从下颚下面并拢向前伸出。熟练后,在水中按同样的方法摆动手臂,做划水动作。

蛙泳对身体的益处

近年来一些研究人体形体和形态的专家指出,蛙泳可以帮助人矫正某些不正常的体形,可以使身体各部位机体和肌肉得到均衡和全面的发展。所以,经常参加蛙泳锻炼,有助于塑造一个健美的体形。

蛙泳运动在水中进行,水流和身体轻轻地摩擦,水中矿物质对皮肤慢慢地滋养,这促进了皮肤毛细血管中的血液循环和表皮细胞的代谢。如果蛙泳运动结束后抹上一些防晒霜或护肤霜,还可以使皮肤洁白柔嫩、光滑圆润,并富有一定的弹性。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经常参加蛙泳运动,能够使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如心肌逐渐发达、收缩能力逐渐增强,心脏功能也相应地僧强,从而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

蛙泳运动对呼吸系统的影响很大。运动中的每次呼吸都需吸进大量的氧和呼出二氧化破。经过长期的蛙泳锻炼,呼吸肌将逐渐发达,肺活量将逐渐增加。

从生理角度来讲,进行蛙泳锻炼时热量消耗大,新陈代谢加快,所以经常进行蛙泳锻炼的人,皮下脂肪增长得快,体温调节系统的功能将逐渐增强。

蛙泳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1、合身的游泳衣裤

游泳衣裤必须合身。如果太大,在游泳时容易兜水,以致加大身体负重和阻力,影响游泳动作。因此游泳衣裤要以穿在身上感到舒适为宜。至于质量,中老年人应选择纯毛或棉毛制品,以深色为宜。年轻人可选择海滩式的尼龙游泳衣裤,颜色以鲜艳的为好,这样可增添美感。

2、合适的游泳帽

游泳时应戴游泳帽,特别是女性,可以防止头发散乱。有时水质不好还可以防止头发变黄。游泳帽应选带有松紧的尼龙制品或橡胶制品,不能太大,否则容易脱落。

3、游泳眼镜

如果水质不干净,游泳时细菌很容易进入眼内,以致产生红眼病等。为了预防眼病,需要戴游泳眼镜进行游泳。对于初学游泳的人来说,戴游泳眼镜还可以纠正在水中睁不开眼睛的毛病。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

4、耳塞

在游泳时水流入耳朵是难以避免的。耳朵进水后很不舒服,有时会引起疼痛以致影响听力。为了防止水进入耳朵,应备有耳塞。


原文地址:怎么学蛙泳抬头换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4876562210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