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发表日期:2017-07-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二、荒岛生存需要哪些技能
三、荒岛生存遇险求救信号

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1、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背包,背包容量的大小与荒岛生存的天数有直接关系,一般不应小于50升。背包的作用不可小觑,其他一切的工具和随身携带品多由它来收纳,其次一重要作用就是释放双手从而把重量交给整个身体来承担。除了包内能容纳携带品外,包外也大有作为,悬挂和插兜都是重用的功能。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电筒,电筒要有备用灯泡,LED灯的使用环境宽限,根据可否更换性来决定是否要备用的。电池是可充电还是一次性电池,可充电的电池还要考虑充电问题,便携充电器可解决。

水壶,有人做过测试,一个普通人,在断粮的情况下大约可以存活30天,而在同时断水的情况下最多只可以存活7天,足见水对于荒岛生存者的重要性。

2、荒岛生存宿营营地的选择

宿营营地的选择是关系到全部人员休息的大问题,近水,露营休息离不开水,远崖,扎营时不能将营地扎在悬崖下面。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营地绝不能扎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那样很容易招至雷击。

3、荒岛生存必须掌握的三个技能

找水,通常可依靠感官发现水源,如听到山脚、山涧、盆地、谷底的流水声,都说明离水源较近;在南方的丛林中,野芭蕉、野葛藤、五味子藤和仙人掌等植物含水量大,可用刀从底部砍断饮其汁液;但带乳浊液的藤、灌、乔木的汁液不可饮用。

找食,可食用的野生天然食物包括动物、植物和菌类。可食用的昆虫包括蜗牛、虹蛾、蚂蚁、蝉、蝗虫等。可食用植物包括野果、野菜、藻类、地衣和蘑菇等,可生食或煮食。但食品要首先防止误食有毒食物。颜色鲜艳的植物有毒可能性大,特别是果类和菌类,如不能确定是否有毒,应避免食用。

找宿营地,有吃有喝还要有地方休息。应尽量选择交通便利之地。要近水源;要背风;要日照时间长;地面要坚硬平坦,上面不能有滚石滚木;周围不能有野兽出没;要备驱蚊虫药水。

荒岛生存需要哪些求救物

荧光棒,荧光棒轻便,小巧,发光时间长,成本低,在实际应用中可以作为照明或求救的光源。荧光棒的发光时间目前可由4小时~48小时。使用时将荧光棒轻轻弯曲,折断塑料管中的玻璃管,轻轻摇动即可。荧光棒中的液体不可食用,且具有一定的黏附性。

手表,相对于一般的手表,荒岛生存用表除精确还应至少做到防水和具有夜光功能。有的手表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具有即时方向测量功能,每隔2小时自动气压测量功能(260hpa~1100hpa,即0。26~1。1大气压),根据气压变化记忆图了解未来气候变化的功能,-10~60度气温测量功能,-700~10000m高度测量功能,1/100秒表功能等多项功能,因此该表也被称为“脘式登山计算机”。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通信工具,现在手机在中国比较普遍,但作为荒岛生存,活动范围多在人烟稀少的地区,手机信号未必覆盖得到,同时频繁的野外通信联络使用手机也不经济。

荒岛生存遇险求救信号

烟火信号,燃放三堆火焰是国际通行的求救信号,将火堆摆成三角形,每堆之间的间隔相等最为理想,这样安排也方便点燃。如果燃料稀缺或者自己伤势严重,或者由于饥饿,过度虚弱,凑不够三堆火焰,那么因陋就简点燃一堆也行。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

反光信号,利用阳光和一个反射镜即可射出信号光。任何明亮的材料都可加以利用,如罐头盒盖、玻璃、一片金属铂片,有面镜子当然更加理想。持续的反射将规律性地产生一条长线和一个圆点,这是莫尔斯代码的一种。即使你不懂莫尔斯代码,随意反照,也可能引人注目。无论如何,至少应掌握SOS代码。

地面标志信号,在比较开阔的地面,如草地、海滩、雪地上可以制作地面标志。如把青草割成一定标志图案,或在雪地上踩出求救标志,也可用树枝、海草等拼成标志信号,与空中取得联络。还可以使用国际民航统一规定的地空联络符号所示。

原文地址:荒岛生存需要哪些必备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0534192200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