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
二、仰卧起坐的作用
三、仰卧起坐的坏处

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

1、仰卧起坐属于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简单的说,你在运动的时候,氧气的摄取能够跟上你肌肉对氧的需求,就是有氧运动,跟不上就是无氧运动。

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

仰卧起坐属于无氧运动,由于仰卧起坐爆发力比较猛速度过快,因此血液氧气供应不足,会使摄入氧含量比较低,长时间运动会产生大量乳酸,造成肌肉酸痛。因此,做仰卧起坐一定要讲究方法,分组进行是比较合适的,每组之间一定要有一定的间歇。

仰卧起坐作为最最基本的一项运动,和俯卧撑一样,几乎所有的人都做过。现在还有不少健身一族,把它当做锻炼腹肌的不二之选。

2、什么是无氧运动

何谓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进行高速剧烈的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较长的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并且在无氧运动过程中会形成大量乳酸,需要48至72小时的恢复时间。

3、无氧运动有塑形作用

其实并不存在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谁更减肥的问题,只是看你的目的为何。

如果目的是消脂,那么选择有氧运动更好。因为运功过程中,有氧运动会消耗大量脂肪,而无氧运动则消耗大部分的糖分。因此,对于以减脂为主要减肥目的的朋友,则建议可以多做些有氧运动了。

可是,对于部分本身并不是很胖,主要只是想通过运动来雕塑身材曲线的朋友则建议多做些无氧运动为宜。因为无氧运动主要针对肌肉训练,会增强肌肉弹性,让身体肌肉线条更柔美。

有的女性朋友会担心自己经常做些强度大的无氧运动会变成肌肉女。其实,这种担心实属多余。因为女性的体内激素原因,女性并不容易生长肌肉。而且,无氧运动只会让肌肉变得更结实,更有线条感,并不会增加肌肉。

仰卧起坐的作用

1、提高人体生理机能

仰卧起坐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起着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盆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仰卧起坐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起着重要作用。

2、增强体质,增进健康

经常全面锻炼仰卧起坐,对身心发展是有益处的,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延年盆寿的作用。

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

3、仰卧起坐毅力的锻炼

本身一次仰卧起坐其实运动量不是很大,但是需要每日的坚持及保持好一定的运动频率是一个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这个简单的运动更是考验一个人毅力的办法,小运动持之以恒下来,将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事情,你有毅力每天坚持下来么。

仰卧起坐的坏处

1、仰卧起坐的危害背部不适

仰卧起坐做得太快是很多人的通病,但这却是效率不高的做法,因为这么做运用最多的是髋部肌肉,而非腹部。不仅如此,髋部还会将压力转移到背部,这可能让你在锻炼中或者锻炼结束后感到不适。

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

2、脊椎受损

锻炼者在运用腹肌的同时,还在运动臀屈肌,因而可能导致背部弯曲,脊椎受损,腹肌不发达者尤易受伤。臀屈肌的杠杆作用还可能导致腰椎间盘压缩。

原文地址:仰卧起坐是无氧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431961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