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二、走路减肥的诀窍
三、走路减肥的方法技巧

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1、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走路会更减肥。骑车和走路都是比较好的减肥方法,但是二者相比较的话,还是走路减肥的效果更好。同样的一段路程,走路所消耗的卡路里要比骑车消耗的卡路里多;相同的时间下,骑车的效果也是不如走路的,本来骑车就是人们发明出来的一种省力的方式,如果骑车花费的力气比走路还多的话,那么人们就会愿意走路而不愿意骑车了。不过走路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才可以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2、选择骑自行车减肥和走路减肥应根据自身情况

骑车与走路都是可以减肥的,有的人喜欢骑车减肥,有的人喜欢走路减肥,这两种减肥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喜好来进行选择。骑车与走路的减肥效果要根据他们的速度和强度来决定,速度快的话消耗的热量自然就多,慢的话消耗的热量也就比较少了。既然要减肥就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这样才可以长期坚持,达到理想的效果。

走路和骑车哪个更减肥?走路和骑车这两种减肥方式当中,走路的减肥效果是比较好的,不过前提是要有一定的速度,慢悠悠的走路是不会起到什么减肥效果的。

3、骑自行车减肥注意事项

3.1、骑自行车的目的如果是减肥的话,那就不妨选择小齿轮,以增加转动次数,以每分钟转动60-65次为目标。

3.2、自行车减肥法的最大诀窍是长时间骑车,所以刚开始骑车的时候不要过于拼命,否则会造成臀部酸痛、疲劳。

3.3、骑车减肥要慢慢来,循序渐进,慢慢增加骑车时间,每次用中等速度骑40分钟至1小时,就可以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3.4、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最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3.5、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3.6、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走路减肥的诀窍

1、注意走路的姿势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无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会缩小。

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2、加大走路的步幅

将走路作为一种减肥的运动,就不能像平常散步一样随便,要适当加大步幅,只有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才能运动你的大腿肌肉,避免萝卜腿出现。

3、后脚跟先着地

后脚跟先着地,而不是整个脚底平放在地面上。将重心放在前脚,每跨出一步,前脚须按照后脚跟、脚心、脚尖的顺序着地,这样走路,后脚跟会自然上提,腿的曲线就会变得紧实匀称。

4、甩包炼手臂

女性外出一般都会携带提包,在不妨碍别人的情况下,可以把它当成“微型运动器械”前后甩动,这种甩提包的动作可以锻炼手臂肌肉。但要注意如果提包过重就不要前后甩动了,不然不仅容易损伤肩关节,还可能打伤周围的路人。

走路减肥的方法技巧

1、晚饭后两小时瘦身快。首先,速度很关键,可以选择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2、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走效果都是一样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时间最好是在晚餐后两小时。因为这个时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此时行走更容易减脂。

3、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将30分钟到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个零散时间段内进行,但是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

4、每次行走的距离。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达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为,可根据身体情况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

原文地址:骑自行车减肥还是走路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451961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