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哪些特色小吃 盘点台湾各种小吃(3)

发表日期:2018-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白砖厝肉圆

推荐理由:台湾肉圆以彰化和新竹两地最为出名,其中彰化肉圆是油炸,新竹肉圆则是以蒸的方式处理。基隆市的白砖厝肉圆做法有别于彰化和新竹,以笋干搭配红吐糟肉做内馅,口味较为清淡,油浸加热的外皮,不但晶透滑嫩,还颇具嚼劲,口感不输内馅,当地人还喜欢用酱油搭配蒜泥、辣酱来调味,芳香扑鼻。

青蛙下蛋

胖胖的老板不停地搅拌一大锅“青蛙蛋”,即珍珠,使得珍珠不会粘粘在一起,不会硬,不会软糊,加一勺爱玉冰,享受极品珍珠的味道。

海之冰


鼓山渡船口不远的滨海路一带有许多冰品店,人气最旺的无疑是这家海之冰,里里外外坐满了人,超级热闹。店子所有的墙壁、石柱和桌子上,都满是食客的涂鸦和字句,桌子上也放了不少笔,看来店家十分欢迎年轻食客这样随意涂写的乐趣。冰,更是夸张至极,所有冰品,全部可以按人数来制作。以标准分量乘以 2 乘以 3 甚至乘以 7,用个超大的玻璃盆来盛载,上桌时看得整桌人惊呼诧异,吃起来当然也痛快。冰品的滋味也很正,最受欢迎的八宝牛奶冰有蜜豆、红豆、绿豆、花生、芋圆、珍珠、仙草、粉圆,是消暑佳品。这个店,不论是涂鸦还是大碗冰,实实在在地卖个“爽”字,令人过瘾。


台湾有哪些特色小吃

老李排骨汤

新兴市场里这家人气十足的小档其实已有 40 多年的历史了,如今是第二代在主理。招牌自然是排骨酥汤,新鲜的猪小排骨以自家的秘方腌制 1 小时至入味,蘸薄薄一层地瓜粉后用猪油以大火炸酥,和冬瓜及高汤一起炊蒸,再加上芹菜和胡椒提味。咖啡色的排骨酥吃来酥脆中带点软嫩和鲜甜,汤汁浓郁甘醇,冬瓜柔嫩鲜美,是40 年都不变的做法和口味。油饭也是开业时卖到现在的长青款,蓬莱米和糯米各半的米饭上淋些排骨酥边碎肉加猪颈肉炒成的肉臊,肉汁完全渗入米粒中,香气十足。眼见不少机车族下班特意过来,买一盒 Q 弹香浓的油饭和一碗汤浓肉腴的排骨汤打包回家,简单却也好滋味。

原文地址:台湾有哪些特色小吃 盘点台湾各种小吃(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taiwanxiaochi/15169213512123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麻油鸡该怎么做 教你做正宗台湾美食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