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的南京风味:金腿炖水鱼

发表日期:2014-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金腿炖水鱼这道菜甲鱼酥烂,汤汁鲜美。是在南京传统菜“原盅水鱼”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系地道的南京风味菜肴。

菜系及功效苏菜滋阴食谱防癌抗癌食谱结核病食谱

主料:甲鱼750克、冬笋100克,金华火腿100克

调料:小葱15克,盐2克,姜5克,味精1克

做法:

1.葱洗净,打结扣;

2.冬笋去皮,洗净,切成厚片;

3.姜冼净,拍松;

4.金华火腿切成厚片;

地道的南京风味:金腿炖水鱼
金腿炖水鱼

5.将甲鱼宰杀沥尽血,用刀将腹部剖开(划十字刀),去内脏洗净;

6.将甲鱼放沸水锅内烫约1分钟,捞出放冷水内,用刀将甲鱼脊背和裙边的黑釉皮及腹部的釉皮刮去,放清水内漂洗干净,斩掉头和爪骨,洗净待用;

7.取大砂锅一只,将甲鱼、冬笋、火腿放入,加满清水,放料、盐、生姜、葱,加好盖,上旺火炖沸;

8.移至微火炖至酥烂,再加味精,拣去葱、姜,离火置托盘上桌。

制作要诀:

1.清洗甲鱼时,必须将甲鱼脊背、腹部、裙边上的黑釉皮刮尽,成菜鲜而不腥。

2.甲鱼应用微火炖至酥烂,汤汁浓醇为上品。

原文地址:地道的南京风味:金腿炖水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ucai/141880090839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