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给宝宝选零食的五大准则(4)

发表日期:2017-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另外粗粮在宝宝肠胃内停留时间较长也会使宝宝不容易有饥饿感,影响宝宝对其他食品的摄入量;还要挑选适合宝宝吃的粗粮,如玉米、山药、红薯、小米、燕麦等等,而高粱米、莜麦面难消化,别给宝宝吃;在制作时也要做到细、软、烂。

8.调味品:早吃易形成重口味,严重影响健康

原则上婴儿期食品不要添加香辛料及味精等调味品。从小培养宝宝清淡的口味,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1岁后,食盐、酱油、等,宝宝可以逐渐少量地吃了,1~3岁的宝宝每天食盐不应超过2克,3岁内不用加太多的调料,食物都要清淡,因蔬菜、食物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氯化钠,能满足宝宝的需要。


9.油炒菜:1岁以内吃易腹泻

1岁内的宝宝胃肠较虚弱,吃油炒菜往往会引起消化性腹泻。一般1岁后可尝试油炒菜了。选择橄榄油为宜,因其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易消化性最适合婴儿食用。1岁以后的宝宝要控制油的摄入量,一天10~15克为宜。

3岁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食补

1、牛奶是最好的补钙食品,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奶类中母乳最优,其次是配方奶,再后是鲜奶,对于患有乳糖不耐症的宝宝,则可以选择饮用酸奶。牛奶中还有大量的蛋白质,每250克牛奶中就还有250毫克以上的钙,并且还有丰富的钾和镁,对钙的吸收还有促进作用。牛奶不仅不会让人体液偏酸,也不会促进钙的流失,所以牛奶是补钙的最佳食品。

原文地址: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给宝宝选零食的五大准则(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ansuibaobaoshipu/14976558901976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