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给宝宝选零食的五大准则(2)

发表日期:2017-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色彩越鲜艳的零食越不健康,色彩鲜艳的零食都是添加了色素的,特别不利于幼儿的健康,可引起如哮喘、鼻炎、皮肤瘙痒等过敏症还会影响智力的发展。

这些零食别给宝宝吃

1.酸奶:1岁以内喝,损害肠胃

1岁内的宝宝不宜喝酸奶。首先酸奶含钙量不高;其次,酸奶的酸度可能会对婴儿肠胃造成损害;再次,酸奶会破坏宝宝肠道有益菌的生长环境,影响正常消化功能。


2.豆浆:1岁以内喝易过敏

豆浆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皂甙、卵磷脂、寡糖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可增强抵抗力。但是婴儿的胃肠不易消化豆浆,其糖类及脂肪含量低,也不适合处于生长快速期的婴儿。所以未满1周岁的宝宝不宜喝豆浆。1岁以后也要防止一次喝多。因豆浆中的植物蛋白会增加肾脏负担且引起过敏!

3.巧克力:3岁以内吃易引起龋齿、腹痛、遗尿、过敏等


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巧克力是一种以可可豆为主要原料制成的高热量食品,其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特别是对3岁以下的宝宝,3岁以上的宝宝也应限制。巧克力含有大量脂肪、可可豆碱、咖啡因等,使宝宝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发生龋齿甚至使肠道气体增多而引起腹痛。

美国研究表明,巧克力与宝宝遗尿相关,因为其可在宝宝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壁膨胀,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宝宝睡得过深,使其在尿液充盈时不能及时醒来,造成尿床。

原文地址: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给宝宝选零食的五大准则(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ansuibaobaoshipu/14976558901976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