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给宝宝选零食的五大准则(3)

发表日期:2017-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糖果:一不小心就会吃多,造成龋齿……最好3岁以后吃

宝宝吃甜食有潜在的危害,多吃易造成龋齿、营养不良、缺钙等,色素会导致维生素B1缺乏,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所以,糖果3岁后再给宝宝吃最好,且应限制摄入。尤其在饱餐后、吃饭前2小时内、睡觉前,不应给宝宝吃糖。

5.奶油蛋糕:1岁以内多吃严重影响健康!

对于宝宝而言,蛋糕高脂高糖高热量,吃多了不仅容易引起龋齿,也不利于宝宝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更重要的是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人工色素,严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蛋糕上的奶油不好消化,如果要吃得话,最好1岁后为好。


6.坚果:3岁以内吃法不对易腹泻、呛咳、过敏等

坚果类食物营养丰富,可以促进宝宝大脑、视觉发育。宝宝的饮食中可以适当加一些坚果。但注意要掌握科学方法。首先,坚果能量较高,不易消化,易引起脂肪泻。

1岁以上的宝宝胃肠功能日趋成熟,每天吃20g左右的坚果即可。其次,坚果质硬,为避免发生呛咳,3岁前可将坚果磨成粉撒在饭中食用。一般有坚果过敏的家族史,那么至少在宝宝3岁之前不要添加坚果。


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7.粗粮:多吃难消化

粗粮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平衡饮食,促进牙齿、咀嚼肌的发育,预防龋齿、便秘。至于何时添加取决于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一般1岁以后可以少量添加,每天添加量不要超过主食的1/4,因为宝宝体内的益生菌较少,粗粮在宝宝肠胃内不好消化。酸奶溶豆豆使用德国技术和配方,进口奶源,富含益生菌。

原文地址:3岁宝宝吃什么零食 给宝宝选零食的五大准则(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ansuibaobaoshipu/14976558901976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