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怎么做好吃 居然还可以跟这些食材搭配

发表日期:2018-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苋菜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菜,每次我们在吃的时候都会发现汤汁被染红了,这就是苋菜和其他蔬菜明显的区别。那么苋菜怎么做好吃呢?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就赶快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苋菜怎么做好吃

  苋菜小鱼粥

苋菜25克,盐2克

  材料

  稻米50克,银鱼100克,苋菜25克,盐2克,胡椒粉1克,黄5克。

  做法

  1.苋菜洗净,焯水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泡凉,再捞出沥尽水分切小段;小银鱼泡水,洗净备用。

  2.先把大米粥煮好,然后再把鱼放进去煮熟。后几分钟的时候把苋菜放进去就可以了,放好苋菜的时候加入调味料。

  因为苋菜是很容易熟的,所以在后的时候加入就可以了,如果放的太早,苋菜就会全部烂掉,吃不到蔬菜的口感了。

  另外这个菜谱其实也是比较灵活的,如果你不爱吃大米粥,那么小米粥或者是粗粮粥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哦。

  鲫鱼汤枸杞浸苋菜

  材料

  苋菜400克,蒜头(去衣)30克,杞子20克,鲫鱼1条(8两至1斤),姜片15克,皮蛋1只,盐、糖、胡椒粉、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蒜头(去衣)30克,杞子20克

  做法

  1.苋菜洗净,焯水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泡凉,再捞出沥尽水分切小段;小银鱼泡水,洗净备用。

  2.大米煮成稀粥,放入苋菜及小银鱼煮熟,加入调味料,调拌均匀即可。

  蒜瓣炒苋菜

  材料

  苋菜400g,蒜瓣4瓣,盐适量。

  做法

  1.苋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蒜瓣用刀拍碎。

原文地址:苋菜怎么做好吃 居然还可以跟这些食材搭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05142812203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