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加一物营养又滋补(2)

发表日期:2018-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凉拌白萝卜

  冬天吃萝卜对身体是大有益处的。尤其过年这几天大鱼大肉吃的比较多,来一点凉拌萝卜清肠又解腻。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2. 帮助消化: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 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5.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6.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7.止血凉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胡萝卜+白萝卜:白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2、萝卜+桔子:当萝卜摄入人体后,可迅速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桔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与硫氰酸盐作用加强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3、萝卜+柿子。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会在肠道分解出一种酸性物质,再吃萝卜,人体就会产生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柿子、梨、苹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萝卜后,短时间内不要再吃这些水果。

  4、萝卜+木耳。吃了易得皮炎。

吃了萝卜后,短时间内不要再吃这些水果

  5、炒萝卜忌放。维生素A是人体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之一,胡萝卜被称为“维生素A的宝库”。但无论生吃或熟吃,多只能吸收其维生素A的一半。若用醋来炒胡萝卜,会将胡萝卜素破坏,被吸收的维生素A更少。

  总结:白萝卜价格低廉,但是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好处,但是,在吃白萝卜的时候您需要注意,千万不要盲目食用,更不要过量食用,并且在吃白萝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禁忌的,当心吃错了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哦!

原文地址: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加一物营养又滋补(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00800492202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