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千层蛋糕的做法 焦糖香蕉千层蛋糕(2)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等面皮基本凝固,用薄橡皮刮刀先沿着边缘刮一圈,然后把饼皮倒出来放在烤架上晾凉。关于饼皮的厚度和面糊使用的量,就重复操作第三步几次,练习一下就能找到自己合适的量了。重复上一步,直到把面糊全部用完,记得留出量烙一张很大的饼皮,方便最后盖在蛋糕最上面。方子的量我烙了约23张小饼皮,1张大饼皮。

用圆形的模具盖住饼皮,把不规则的边缘都削整齐,做出来的千层蛋糕才会整齐好看。

奶油馅的做法:


用咖啡机或者其他设备萃取30ml的浓缩咖啡

50g白砂糖放入不粘锅中,开小火,一直熬到糖融化,颜色变成焦黄色。(注意不要熬过头,过头的焦糖会苦。这一步如果怕糖融化不好可以加5g水沾湿砂糖,然后再小火熬)

加入30ml淡奶油,这步要小心,注意不要烫伤自己,淡奶油跟焦糖略搅拌一下,马上倒入浓缩咖啡,继续搅拌加热,熬好的焦糖咖啡酱状态如图。糖浆放到一边静置放凉备用。

450g淡奶油不再加糖直接打发,打到刚脱离液体状态的时候就加入完全冷却好的焦糖咖啡酱一起继续打发,打好的就是焦糖咖啡奶油。


香蕉千层蛋糕的做法

奶油打到大概七八分发,加完全切碎的香蕉果肉。香蕉可以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果肉细小一点的话会跟奶油融合的很好,不会影响后面成品的切面。(喜欢吃大粒果肉的就不要将果肉加入奶油馅,建议最后组装的时候再单独放。)

奶油装入裱花袋,在裱花台上铺一层保鲜膜(可以方便最后移动成品,也可防止奶油弄脏台面)铺上一张饼皮,用裱花嘴绕着面皮挤一圈,这样奶油更容易均匀的抹平。

重复抹奶油+放饼皮的步骤*15~23次……最后盖上一张大饼皮,用平整的东西(烤盘底、蛋糕模具底等等)放在千层蛋糕上稍微压一下,整理一下蛋糕的形状。定型以后表面撒上可可粉即可。

原文地址:香蕉千层蛋糕的做法 焦糖香蕉千层蛋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gaodian/15098365002059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