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5月15日这3种运动方式可锻炼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

发表日期:2020-05-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想提高免疫力?提高心肺功能,活动大肌肉群,一个都不能少!

 

矫玮 教授

北京体育大学 运动与康复学院

 

专家教您3个锻炼心肺功能的有效运动方式,一起来学↓

 

锻炼心肺最好的运动:

 

跑步是一种高效的运动锻炼方式,不仅能锻炼股四头肌和臀大肌,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率,还可以帮助免疫系统保持活跃和良好的机能状态,增强人体免疫力

 

心肺功能测试方法

原地做15秒全速跑,然后分别记录运动后的即刻心率、1分钟心率和2分钟心率。

 

 

运动后的即刻心率越高,说明被试者运动能力越强;一分钟的心率和两分钟的心率和自身安静心率水平对比,与安静心率越接近,代表心肺功能越强。

 

跑步的正确方法

 

跑步时要注意身体前倾15度,蹬地伸髋要达标。

 

专家提醒:初次尝试跑步的锻炼者,建议采用走跑结合的方式锻炼,循序渐进。

 

小贴士

 

中、老年人运动时需要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平时走路锻炼的人,如果想要通过跑步锻炼,距离可减半,推荐每周运动3~5次。

 

室内锻炼心肺功能最好的运动:

高抬腿走

 

高抬腿可以锻炼股四头肌、髂腰肌、臀大肌,增强心肺功能,快跟着专家一起学↓

 
 

 

高抬腿走要注意走踏结合、循序渐进,目标锻炼时长5分钟,但如果在锻炼过程中,无法达到标准动作时,可休息后接着锻炼。

 

随时随地锻炼心肺的运动:

原地小跳

 

原地小跳,用时短,高效,且不占地,快跟着专家一起学↓

 
 

 

专家提醒:做原地小跳时,腿部注意并拢避免伤膝,1次做10秒,每3次算一组,每天可做3组。

 

锻炼是“一劳永逸”的吗?错误!

身体机能状态较好,免疫力提升的人,如果14天不运动,免疫力会出现明显下降哦~

 

加强运动增强免疫力的三招:

跑步、原地高抬腿走、原地小跳,你学会了吗?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增强抵抗力的运动拼图》(上)

播出时间:5月15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5月15日这3种运动方式可锻炼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900322732268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健康之路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