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3月2日 明明刚从床上醒来,脚跟却是酸痛难忍?不要只考虑骨头问题,病因没准儿在这!

发表日期:2020-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坚持暴走锻炼,不仅脚后跟越走越痛,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踝关节骨折!怎么回事?来听专家怎么说↓↓

 

徐海林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创伤骨科

 

跖筋膜炎

 

走路过多之后脚后跟痛,可能是跖筋膜发炎了。

 
 

 

如果你有足跟疼痛,快跟着专家测一测看是否存在跖筋膜炎的患病风险。

 

 跖筋膜炎的风险测试

 测试一:步数测试

 

每天走路步数不宜超过一万步。

 

测试二:勾脚度数

勾脚度数小,患跖筋膜炎风险相对更高

 
 

 

 

勾脚度数小于15度,说明测试者患跖筋膜炎的风险相对更高。

 

测试三:穿鞋测试

 

布鞋的鞋底较薄且鞋身较平,不仅缓冲力小,还容易对跖筋膜造成较大的压力,习惯穿布鞋的人,患跖筋膜炎的风险较大。

 

测试四:足跟疼痛状态测试

 

起床后下地疼是跖筋膜炎的典型性症状如果发现起床后下地时足跟处有疼痛,说明测试者可能患有跖筋膜炎。

 

脚疼不一定是因为骨刺

 
 

 

降低跖筋膜炎风险的方法

 

每天步行不超过一万步、选择厚底鞋可帮助降低跖筋膜炎的患病风险。

 

跟腱牵拉训练

 

背伸角度不够或足跟痛的患者,专家建议您做跟腱牵拉训练,增加跖筋膜的耐受性,降低跖筋膜炎的患病风险。

 

 

用弹力带包裹前脚掌,先做勾脚动作,到极限时借助弹力带继续向回拉,保持在最大幅度5秒,放松休息,专家建议每日固定时间做50~100次。

 

 

足跟痛患者不仅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运动量,同时也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鞋子保护跟腱和跖筋膜哦~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日行万步惹的祸》

播出时间:3月2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3月2日 明明刚从床上醒来,脚跟却是酸痛难忍?不要只考虑骨头问题,病因没准儿在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50502242267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