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3月1日  睡觉时保持“颈高头低”,一个好的枕头也能帮您缓解颈椎病~

发表日期:2020-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手机太好玩,低头一看就停不下来?

你知道吗,颈椎病患者

轻则疼痛难受

重则可能面临瘫痪危机!

 

顾建文 主任医师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为什么颈椎病会伤脑?

 
 

 

 

不良习惯容易导致颈椎病,足够的休息可以帮助保持颈椎的生理曲度正常。如果颈椎长时间处在同一位置,容易导致颈椎的应力过度集中在某一点上,对颈椎间盘、颈椎韧带等各种结构产生破坏,最终致使脑部神经受损。

 

颈椎伤脑风险测试

测试一 神经牵拉实验

 

将头侧向一侧,同时牵拉另一侧手臂。当神经受到压迫时,会在手面形成串电似的麻木和疼痛。

 

 

根据疼痛部位,可以大致判断神经是在什么部位受到了压迫,如果没有感到疼痛,则说明颈椎没有压迫到神经。

 

测试二 枕头高度测试

 

侧躺于枕头上,测量头和身体是否处于同一水平轴线上。如果睡觉时。头与身体长时间不处在同一轴线上,颈椎容易形成严重的扭曲。     

 

同样,睡觉时枕头过低时,颈椎容易发生偏曲,造成颈椎生理曲度逐渐消失。同时肌肉会因为长期过度牵拉而发生颈肌劳损,僵硬、活动困难,影响睡眠质量。

 

 

枕头过高,容易造成颈椎反曲,使得颈椎受力大幅度增加。低头时颈椎承受的重量是仰面的4倍左右,颈椎长时间受力,容易导致受力点增殖、增生,造成颈椎结构变形,最终形成因供血不足而出现的脑部退化性病变。

 

 

标准的颈椎治疗枕,可帮助保持“头高颈低”的生理功能位。不但能改善颈椎的生理功能,还能保持呼吸道通畅减少打呼噜。从舒适的角度来说,可以选择记忆海绵成分的枕头,既柔软,又有一定的硬度。

 

测试三 影像学检查

 

专业影像学检查,准确判断颈椎状况。

 

颈椎病程度判断

 

根据颈椎病情程度,轻度颈椎病患者可以通过改善不良习惯缓解病情,重度患者则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通过手术缓解病情。

 

吴继功 主任医师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脊柱外科

 

颈椎保健操

 

 
 

 

 

改变不良习惯

选枕头保持颈高头低

学习颈椎保健操

颈椎也能变轻松!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颈椎不好也伤脑》

播出时间:3月1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3月1日  睡觉时保持“颈高头低”,一个好的枕头也能帮您缓解颈椎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50502202267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