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养生堂5月8日《一紧一松巧护筋》

发表日期:2020-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节目预告

【专家】于栋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科  主任      

【关键词】筋纵、筋强、筋结、推棘突、仙人推碑、回头望月

 

【节目看点】

“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是一句大家都知道的俗语,但是做客《养生堂》的嘉宾于栋老师却告诉我们,这句俗语里存在着误区。筋过于长并不是一件好事,在临床上这是一种筋失去弹性、变得松弛的慢性筋伤,叫做筋纵。筋纵的危害众多,对于脊柱和关节的伤害尤其巨大,需要引起重视。那么,哪些行为容易导致筋纵呢?筋纵后又如何调理使筋恢复弹性呢?除了筋纵之外,还有哪些筋伤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呢?

于主任告诉我们,筋纵与其他筋伤不同,并不太适合用推拿的手法来进行治疗,而是需要通过锻炼特定的功法使松弛的筋慢慢恢复弹性。针对颈部和腰部的筋纵,于主任现场教授两个宫廷正骨流派的功法—回头望月和仙人推碑,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筋强,是一种与筋纵相反的筋伤,指的筋出现紧张、拘挛的情况,对于骨骼危害也十分巨大。于主任介绍,筋强的人群身体上常常会出现筋结。筋结几乎人人都有,但是有些筋结却与疾病关系紧密,应该尽早发现和解决。节目中,于主任介绍了临床上常见的颈部和腰部的筋结,它们都在哪里呢?又如何解决呢?

【专家出诊时间】

于栋: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科

周二、周五上午,周三下午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2020养生堂5月8日《一紧一松巧护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8892709122681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