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90609日播出粽香情浓话养生之王为念的生死一劫,心脏支架

发表日期:2019-06-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专家:

刘文娴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监护室主任 主任医师

王龙华 北京安贞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关键词:

端午 王为念 心脏支架  牛肉  土豆

今天做客《养生堂》端午特别节目的是著名导演、主持人王为念老师。谁能想到,今年60岁的王导竟然迷恋上了健身,现场大展身手。可是,别看花甲之年的王导身材锻炼的这么棒,但是他心脏里可是有2个支架的,8年前他经历了生死一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大家一定会问,心脏装过2个支架的王导还能这么大强度的健身吗?专家带来了科学的运动心率测定法。请大家记住一个公式:(最大心率-静息心率)×0.6~0.8 + 静息心率,所得数值就是运动时不超过的最大心率。

 

我们以王导例,年龄60岁,最大心率=220-实际年龄,所以王导的最大心率是160次/分。静息心率是70次/分。所以运动过程中的目标心率是:(160-70)=90,90×0.8=72,再加上静息心率70,最终结果是142。也就是运动时最大心率不超过142次/分。可以通过运动时佩戴心率表,保证运动过程中心率不高于142次就是安全且有效的。

 

 

 

 

王为念老师是山西人,90岁的父母目前也住在山西。二老知道王导在《养生堂》做节目后,还特地从山西快递了各种美食给他。土豆是王导90岁的老母亲最爱吃的食物,可是您见过紫色土豆、黄心土豆吗?心脏病患者吃什么样的牛肉更好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专家出诊信息

刘文娴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

周三上午 专家门诊

周二、四上午 特需门诊

王龙华

北京安贞医院临床营养科

周一上午、周三下午

心内动脉硬化科

周二下午、周五上午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90609日播出粽香情浓话养生之王为念的生死一劫,心脏支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600434212253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