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发表日期:2020-05-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痛经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会使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痛和腰酸等症状,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痛经会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痛经怎么缓解呢?

1、喝姜糖水

很多女性都知道,喝姜糖水可以有效缓解痛经。姜糖水的具体做法是备好红糖,将姜切成片状,然后加入水中煮沸即可。热热的喝到肚子里,可以赶走体内的寒气,缓解痛经的症状。

痛经怎么缓解

2、热水袋疗法

如果是小腹疼痛的话,就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缓解,温度大概在六十到七十度之间,也是很有作用的。

3、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臂部,保持这种头低臂高的姿势能子言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4、腹部按摩

进行适当的腹部按摩也能缓解疼痛,但需要注意按摩前需将双手搓热,并且手法轻柔,不能太使劲,顺应血管收缩的需要,从而达到按摩效果。但是足部按摩是不可以的哦,会增加月经量,可能给身体带来危害。

痛经怎么缓解

5、轻度的运动

坐在地板或椅子上,左右轻微地扭动腰部,或是去外面散步等,走可以促进腿部和腰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仰面躺在床上,双手抱膝,保持10秒以后再将腿伸直,这样重复10次对缓解痛经也很有好处。

6、适度服用止痛片

疼痛的源头——激素的分泌,其实在月经前一周就已经开始了,在月经来临时达到顶峰。所以疼痛开始后,即使吃了止痛片,因血液中含残留的激素,药效也不大。因此在经期前2~3天服用止痛片的话,就有可能很好地缓解疼痛。但是止痛药都有些副作用,要谨慎使用!

原文地址:痛经怎么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019201622682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