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发表日期:2018-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1. 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2. 外阴痒是什么原因
3. 外阴痒怎么治疗
二、外阴痒怎么护理
三、外阴痒吃什么好

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1、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外阴痒如果是上火湿热引起的可以用鱼腥草不清洗,但如果是妇科疾病引起的用这种方法是起不到治疗作用的。鱼腥草的中药价值应该是最先的,鱼腥草的中药价值也不可小觑,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因此有清热解毒、排痛消肿疗疮的功效。

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一般用于治疗实热、热毒、湿邪、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症状。因此在人们上火时,会服用鱼腥草片或是含有鱼腥草成分的药品。

2、外阴痒是什么原因

2.1、特殊感染

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阴虱、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痒一般在夜间发作。

2.2、慢性外阴营养不良

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2.3、药物过敏或化学品刺激

肥皂、避孕套、新洁尔灭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或过敏性皮炎,出现外阴瘙痒症状。

2.4、不良卫生习惯

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不洁月经带,平时穿不透气化纤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痒。

3、外阴痒怎么治疗

3.1、内用药物疗法

抗组胺类药:传统的抗组胺药物如氯苯那敏(扑尔敏)、苯海拉明、羟嗪(安泰乐)、赛庚啶等均有镇静止痒作用,可用于本病的治疗。非镇静性抗组胺药物如阿司咪唑(息斯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特非那定、阿扎他定(氮他定)等,对全身性瘙痒也有一定疗效。对病程长、症状重、疗效不佳者,可联合用药,以提高效果。H1-受体拮抗剂可与西咪替丁(甲氰咪胍)、雷尼替丁等H2-受体拮抗剂,联合应用,有时能提高疗效。

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3.2、局部疗法

局部疗法一般结合全身疗法进行,也可单独应用,原则上镇静止痒、润泽皮肤。

外阴痒怎么护理

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干燥,每天都要清洁干净,然后每天都要换内裤,每次上完厕所都要用纸巾擦干,平时来月经的时候,卫生巾也要经常换,一天至少要换四张,而且还要经常的清洁阴部,最好每天都洗,这样才能保证干净,卫生。

外阴瘙痒发作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抓,手上的细菌比较多,而且你强行用手去抓的话,还会导致皮肤破损,这样容易引发一些炎症。还有不能用热水烫它,这样也会刺激它,还有不能自己乱用药,避免有副作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不要穿紧身裤,尽量的穿的宽松一点,尤其是夏天,天气又热,很容易滋生细菌,内裤也是一样,尽量穿薄点的,棉质的,这样吸汗效果比较好,还有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清淡一点,不要老是吃辛辣,辛辣吃多了比较刺激,也很容易引发炎症。

外阴痒吃什么好

1、茄瓜炒肉丝

取茄子三百克,瘦猪肉50克;蒸茄子,用葫芦,瘦肉切成条,炒匀,倒入茄子,表消费。这个清热泻火止痒风热所致,适用于外阴瘙痒的通道。

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

2、绿豆

取绿豆20克、鲜藕300克,先将藕洗净去皮,绿豆泡好后,装入藕孔内,蒸熟切片,当做点心食用此方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3、金银花枇杷饮

取鲜金银花10克、鲜枇杷4个适,将枇杷洗净,切开去核,捣烂,放入金银花,用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此方可疏风散热止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4、姜丝鸡肉

去山鸡肉300克、生姜50克,将山鸡肉、生姜切丝先用温油煸炒山鸡肉,待半熟时入调料及姜丝,翻炒即可,佐餐服食。此方可温中散寒止痒,适用于因风寒束表引起的外阴痒。

原文地址:外阴痒用鱼腥草洗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56960092215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