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发表日期:2018-12-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二、外阴清洗的误区有哪些
三、女性外阴日常如何护理

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1、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韭菜上面可能有农药残留,所以不建议用韭菜泡水洗阴道。用韭菜泡水洗阴道,只是可以起到一个清洁作用,并没有特别的疗效。建议不要乱弄,以免耽误病情。如果是阴道炎需要查明引起的病原菌,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导致菌群失调加重炎症感染。

一般而言,健康的女性的私处清洁只用温水清洗外阴,且每天保证清洁1次外阴即可,切忌对阴道进行灌洗,过度清洁会破坏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引起炎症。而本身有炎症的女性,除了对外阴的清洁外,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对阴道内部进行药洗。

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2、清洗私处的频率

私处的清洁频率怀季节、时间等等因素有着一定联系,在夏季,每天晚洗澡,可在淋浴时对外阴进行冲洗;如果是冬季不经常洗澡时,可以每晚用专门的盆具与毛巾,对私处外阴清洗,做不到每日清洁外阴者,一定每天换干净的内裤,并及时洗晒好。严禁洗脚盆与私处盆具互用,足部有大量真菌,容易引起炎症。

在清洗外阴的同时,要注意用手轻柔擦洗,要注意先将手清洁干净,再擦洗私处,另外,要确保私处清洁的正确顺序,由前向后,也就是说先洗外阴,再清洗肛门,避免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入至阴道口,上行导致感染。

3、少女如何清洗阴道

适当清洗外阴,如非必要不要冲洗阴道,不破坏阴道的生态平衡,不让外界的病侵入阴道。

备好自己专用的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要使用前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最好在太阳下曝晒,这有利于杀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

大便后养成用手纸由前向后揩试净,并最好养成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若不揩净,肛门留有粪渍,污染了内裤,粪渍内含有的肠道细菌会趁机拐入阴道,引起炎症。

例假期间,要勤换卫生巾,潮湿的环境细菌最易繁殖。

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或高酸钾等化学物质以免改变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

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外阴清洗的误区有哪些

冲洗阴道更干净

绝大多数妇科医生认为,特定的炎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特定的冲洗液。错误使用冲洗液,不仅不能治疗炎症、改善症状,还有可能加重病情、延误治疗或使疾病变得复杂而迁延不愈。

洗的越勤越好

阴部皮肤有尿、便残液存留,所以需要经常清洁去污,但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皮肤表面上保护膜,从而使其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最好是每天清洗一次。

药品洗剂更安全

有些女士经常用中药制剂清洗阴部,认为中药最安全。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中药制剂也属医生处方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而且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

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

女性外阴日常如何护理

经期外阴护理

卫生巾要勤换,内裤要勤洗勤换。每天用干净温水洗外阴部,要有专用的盆,不要和别人互用,不要用洗过脸或脚的水来洗,不要几个人共用一盆水洗。另外,大便后便纸要从前往后擦,不要从后面往前擦,免得把脏东西带进阴道,引起发炎。

哺乳期外阴的护理

月子里产妇的会阴部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部。勤换会阴垫并保持会阴部清洁和干燥。

孕期外阴的护理

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每天温水清洗数次。孕妇清洗外阴可通过淋浴,淋浴时不需每天都要用沐浴液或肥皂,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韭菜熬水可以洗外阴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60416082215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