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发表日期:2018-10-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1. 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2. 子宫异位如何治疗
3. 子宫异位是什么原因
二、子宫异位如何护理
三、子宫异位吃什么好

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1、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子宫异位不治疗是对患者影响非常大的,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不会不治而愈的。确诊患病以后,尽早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会大大提高治愈的机会的。通过治疗是有望完全恢复健康的。

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子宫体以外的部位,又称内异症。异位内膜可侵犯全身任何部位,如脐、膀胱、肾、输尿管、肺、胸膜、乳腺,甚至手臂、大腿等处,但绝大多数位于盆腔脏器和壁腹膜,以卵巢、宫骶韧带最常见,其次为子宫及其它脏腹膜、阴道直肠膈等部位。

2、子宫异位如何治疗

2.1、保守治疗

多采用假孕或假绝经疗法,如达哪唑和三苯氧胺、内美通、普维拉等,人为的造成月经停止来潮形成假孕状态,不来月经就没有痛经,但该类药副作用较大,并对肝肾有一定的损害,一些病人当病尚未治愈但由于副作用,只得停药,停药后月经仍会来潮,病情一般会继续发展。

2.2、手术治疗

根治性手术:即将两侧卵巢和子宫全部切除,这对年轻和未生育的妇女是极其残酷的,所引起的并发症、后遗症给患者身心造成一定的痛苦,术后会发生绝经期综合症。

保守性手术:将病变部位局部切除、剥离、剔除,但由于该病粘连很重,往往手术不彻底,如已经异位到骶韧带,侵润到直肠的异位病灶电灼后,复发率高。腹腔镜即是一种诊断方法,又可以进行治疗,但术后复发机会较多,目前西医对该病确诊较容易,但治疗上也很棘手。

3、子宫异位是什么原因

3.1、种植学说

经血逆流,内膜种植。月经期,经血从宫口、阴道排出体外是顺流而下,但是有小部分经血或因其他原因夹杂着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由输卵管道流入腹腔,种植在盆腔脏器的表层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病灶。

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3.2、化生内膜

浆膜上皮,化生内膜。人体在胚胎发育时期,卵巢表面上皮、腹膜、阴道直肠膈、脐部均由体腔上皮化生而来,这些组织在性腺激素、炎症、机械因素的刺激下能够转化,形成另一种组织,同样可以化生为子宫内膜。

3.3、良性转移

血液、淋巴良性转移。这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发病原因。出现在肺部、脑膜、心包、四肢及其他远端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通过血液循环或淋巴系统将子宫内膜碎屑转移停留在某脏器或组织上而发病。

3.4、遗传因素

子宫内膜异位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和家族聚集性,有家族病史的人患此病居多。

子宫异位如何护理

坚持接受规范治疗。激素素治疗患者嘱医嘱,坚持服药3-6个月,正确了解药物治疗副反应,服药中有特殊不适随诊。

手术后患者一个月内禁同房,出院一月后门诊复查。注意经期、产后卫生,经期避免性生活,产妇宜及早开始做产后体操,以防子宫后倾。

注意饮食调养,不吃过于寒凉滋腻的食物、药物及生冷之品,均有利于减缓疼痛。饮食宜以清淡富营养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忌生冷、辛辣、煎炸、肥厚刺激之品。

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经常参加运动的女性,身体免疫系统较为健全,运动者体内白细胞特别是吞噬细胞活跃,能吞噬处理流窜的经血和内膜组织。

子宫异位吃什么好

1、艾叶汁煮鸡蛋

艾叶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鸡蛋又是温补的食品,两种一起做汤喝适用于寒凝血瘀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艾叶煮鸡蛋的做法很简单,准备艾叶、水煮鸡蛋和生姜。先将艾叶煮成药汁,然后放入剥了壳的水煮鸡蛋和适量的姜片煮几分钟即可。

2、桃仁粳米

桃仁粳米粥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适用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食用。桃仁粳米粥的做法如下:第一步,准备适量的桃仁、粳米、红糖。第二步,将桃仁洗净后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碾成桃仁汁,并去掉渣。第三步,将桃仁汁、粳米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将粳米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继续熬至粳米熟烂即可。

3、补骨脂牛肾粥

补骨脂牛肾粥也具有调理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作用。其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准备适量的补骨脂、牛肾、大米。第二步,将补骨脂煎成药汁,并去渣留汁。第三步,将药汁、处理好的牛肾、大米一起熬成粥即可。

原文地址:子宫异位不治疗可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05984132203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