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发表日期:2018-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二、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三、卵巢保养食疗方

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1、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会有影响。首先,卵巢和我们身体的肾、肺、睾丸等部位一样,都是有左右两个,一旦其中一个发生病变,需要切除,那另外一个完全有能力担负起整个功能,还是可以正常排卵,分泌雌性激素的,因此,有一侧卵巢切除的女性朋友不必过分担心;

其次,一侧卵巢切除后当然比没有切除的时候功能还是会降低一些,比如,怀孕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对于那些还需要怀孕生子的人来说就是很大的影响,另外,一侧卵巢切除后盆腔内部会有黏连的情况,要预防其他病症发生。

最后,如果一侧卵巢切除后,一定要好好保养另一侧卵巢,预防另一侧卵巢发生病变。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2、卵巢切除术后并发症

心血管并发症:出血与休克,心肌缺血性疾病,心律失常,心脏骤停,血栓性静脉炎,肺栓塞。

肺部并发症:肺炎,吸入性肺炎,肺不张,肺水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肺血栓。

泌尿道并发症:少尿和无尿,尿潴留,泌尿系感染。

胃肠道并发症:麻痹性肠梗阻,术后黏连性肠梗阻,急性胃扩张,便秘,粪便嵌塞和腹泻。

其他感染性并发症:盆腔感染,腹壁切口感染,切口裂开,切口组织坏死。

3、卵巢切除术后护理

监测体温、血压、脉搏和呼吸。

接好持续导尿管。

术后1、2日可静脉补液。

及时止痛。

注意腹胀。

早期下床活动。

观察伤口情况。

如经过顺利,可于术后1~5日出院。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1、百合茯苓

百合,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茯苓,性甘、淡、平,归心、肺、脾、肾经,主要功效是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百合茯苓可以保养卵巢,有效推迟女性衰老,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2、黄瓜

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3、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

4、苹果

苹果,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有效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卵巢保养食疗方

1、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清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2、二仙羊肉

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沙锅内加清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入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入佐料即成,食时去药包,食肉喝汤。

3、猪脊肉粥

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原文地址:卵巢切除一侧会早衰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05142102203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